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晓龙“一场糖果雨”助力两岸儿童共同圆梦

2019年06月03日14: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晓龙“一场糖果雨”助力两岸儿童共同圆梦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查文晔)“把糖果吃个够、想有个哆啦A梦、和巧克力做好朋友……”1日上午,数十位海峡两岸的小朋友及家长来到北京金台艺术馆,参加由艺术家袁熙坤发起的 “一场糖果雨” 两岸儿童梦想派对体验活动。

  “一场糖果雨”活动创意源于由张合军原创,乌克兰艺术家尼古拉·洛马金和柳德米拉·奥西波娃绘制的儿童绘本《果仁小镇》第一册《一场糖果雨》的故事情节。书中的小女孩艾米莉为了让更多小朋友吃到糖果,甘愿被父母误解并偷偷积攒糖果。为实现艾米莉的梦想,果仁小镇的居民们在岩浆理发师的帮助下,通过火山给小朋友们下了一场真正的糖果雨。

  本次活动分为梦想实践、戏剧体验和捐助糖果三个环节,通过表演绘本中的故事,向两岸小朋友传递友爱互助的价值观。大陆演员张晓龙作为“糖果先生”现场演绎活动主题曲,还带领小朋友加入“果仁小镇”,同“居民”一起制造了一场由彩色“火山”喷发出的梦幻“糖果雨”。两岸小朋友沐浴“雨”中时,欢呼声响成一片,现场气氛热烈。

  “从没想过能在现实中看到从天而降的糖果雨,希望能把我的喜悦分享给更多小朋友。”来自台北的张仪涵说。

  在老师协助下,小朋友把捡到的糖果装进写着“分享快乐”的大箱子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小朋友关心他人、分享快乐。

  据了解,“一场糖果雨”微信公众号从5月22日开始面向小朋友们征集梦想,并接受各界人士帮助其实现。活动中,“糖果先生”袁熙坤和张晓龙随机抽取了征集到的梦想。来自北京的张云初希望保护海洋动物不被伤害,来自台湾的李庭葳则希望自己学会游泳。袁熙坤和张晓龙当场与他们约定实现梦想的时间和方法,助力两岸小朋友共同圆梦。

  1日的活动是“一场糖果雨”的首场,接下来“糖果雨”还将前往不同城市跟小朋友们一起狂欢,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继续征集梦想和组织各种主题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两岸少年儿童梦想实践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宗旨是希望两岸小朋友在活动中增加了解、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充满童趣的奇妙梦想,建立深厚友谊。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和果仁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