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方车站的聚会》预告曝光 拍摄5个月85%为夜戏

2019年06月03日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车站的聚会》预告曝光 拍摄5个月85%为夜戏

  中新网6月3日电 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自戛纳首映后,日前再度发布先导预告。

  李力、刁亦男和胡歌

  《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刁亦男导演自前作《白日焰火》之后筹备了四年的作品。影片讲述一位面对诬陷及通缉的逃犯,将求生的逃亡变成求死的折返跑,并自我救赎的故事。

  在电影最新先导预告片中,透露出类型影片的整体风格,众多一闪而过的镜头,丰富的元素已初见端倪,墙上斑驳成画的倒影,深夜飞驰的摩托车队,闪着霓虹色彩的城中村,诡诞的马戏团音乐,不可思议的动物面孔,令人叹为观止,又不禁充满好奇与想象。

  此前看过首映的媒体曾高度评价影片“对暴力美学呈现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一部标准的类型片,导演个人风格突出,视听语言精致考究,光影氛围出色”。

  李力和胡歌

  记者了解到,《南方车站的聚会》由和力辰光主控投资制作,该片投资过亿,拍摄期长达5个月。因为影片背景是2009年左右,全片80多个场景全部需要做旧,而且85%为夜戏,在南方闷热多雨昼长夜短的夏季,每天的拍摄时间就异常紧张。

  剧组有超过2000多人群演的大场面调度,虽然电影的拍摄的周期长,难度系数大,但在开拍之前,制作团队就根据电影的内容、场景、甚至涉及到有难度、危险场景的拍摄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预案和备选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和力辰光也负责了《南方车站的聚会》的“完片担保”,完片担保是保障影视剧在规定的时间和预算内完成拍摄,能为影片提供“监理、标准、服务”三项内容,做好出现各种意外情况将如何应对的预案。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