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孙楠:小朋友学古琴和学钢琴同样重要

徐绍娜
2019年06月01日08:2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广东卫视和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创新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近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录制。孙楠作为新一期节目的鉴赏嘉宾参与录制,现场不仅和老友方锦龙合作一曲美哭全场的民乐版《美丽的神话》,更讲述了11岁的“神秘嘉宾”的感人音乐故事。录制期间,孙楠透露今年将推新专辑,而且希望在他的音乐中展现一些国乐特色乐器。对于国乐的传承和发展,孙楠也希望孩子们可以多学点民族乐器,“不一定要培养他成为专业演奏家,但对于兴趣发展很有好处”。

  录制中,孙楠和方锦龙携手由残障人士组成的山水乐团,演绎了一首民乐版《美丽的神话》。辨识度超高的嗓音加上美妙国乐,视听体验“美哭”全场。首次搭档民乐团,孙楠对这支特殊的乐团赞赏有加:“虽然他们的身体不完美,但内心却有无限的锦绣山水,通过音乐爱上美好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精神力量。”录制现场,年仅11岁的“神秘嘉宾”张应豪的到来,也让孙楠十分激动。张应豪来自云南保山,和孙楠是通过迎“楠”而上圆梦行的公益活动认识的。张应豪喜欢民族乐器,吹得一手好葫芦丝,和孙楠十分投缘。孙楠表示,希望能帮助更多孩子真正实现梦想。

  孙楠认为,如今的国乐传承和发展还远远不够,希望孩子们也能学习了解国乐,“他们学古琴也学钢琴,这是他们的必修,我觉得孩子们在小的时候多接触一点音乐,会有更多的想象力,对孩子的基础教育或未来兴趣的培养都是特别有好处的,我是愿意让孩子们学习一两种民族乐器的,不一定要培养他成为专业的演奏家,但是在陶冶情操方面其实是对他的人生有帮助的。”

(责编:韦衍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