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仨》叶一茜分享明星二胎家庭的苦与甜

2019年05月29日08:3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叶一茜21岁在唱歌节目中出道,23岁在事业上升期的时候嫁给田亮,从此渐渐淡出公众视线,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日前,在综艺节目《我们仨》中,叶一茜分享明星二胎家庭的苦与甜。

很多人都纠结到底要不要二胎,叶一茜说,生二胎是一直就计划好的,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鼓励大家去生二胎的。因为孩子需要陪伴,也不能说很多,两个刚刚好,“我可以把两个孩子照顾得很好,如果是一个孩子的话,焦点都在一个人身上,压力也都在一个人身上。”但身为艺人,特别是夫妻双方都是艺人,工作不是那么的稳定,需要经常出差。当两人同时出去工作的时候,如何照顾两个孩子就成了问题。对此,叶一茜也有一套解决方案:如果叶一茜和田亮一起出去工作的话,就尽可能把时间压缩,乘坐最晚的飞机出去,然后乘坐最早的飞机回家。如果工作的时间比较长,会请来爷爷奶奶到家里帮忙一起带小孩。出去工作之前会提前安排好孩子的学习,自己就像“远程监控”一样。

辅导孩子写作业可能是每个家长都很崩溃的事情了,叶一茜和田亮还是二胎的家庭。叶一茜透露,田亮以前非常“养生”,从来不辅导孩子写作业。为此,叶一茜和田亮严肃认真地讨论过这件事,需要他帮助自己分担。之后田亮也意识到这点,两个人共同分担。叶一茜表示,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不称职的妈妈。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觉得,生儿育女就是女人的本分,不算是一个职业,“女性有很多不容易。如果光靠一个人扛,家庭和事业是很难平衡的,独立女性不代表什么都得自己一个人扛,夫妻两人共同承担,家庭才会更加幸福”。

叶一茜说,自己不是一个想得特别长远的人,而且当时既然想到要结婚生子,就没想要在自己的事业上有多大的发展。家庭和事业这两个是不可能真的完全都抓住,所以必须要有一个重点——自己的选择是以家庭为主,至于事业方面就选择走一步看一步。(曾乐)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