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的真朋友》倪大红演baby爸 和苏大强不同

2019年05月27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邓伦认为邵芃橙这个角色虽然缺点很多,但也有他的可爱之处。

倪大红在戏中饰演baby的爸爸。

由邓伦、Angelababy、朱一龙等主演的电视剧《我的真朋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故事围绕着“房子”展开,另辟蹊径聚焦房产中介这一职业,不过剧中感情线就有点常规套路。富家公子邵芃橙(邓伦饰)和菜鸟中介程真真(baby饰)从斗嘴冤家擦出火花,程真真开始一直暗恋高冷学长——室内设计师井然(朱一龙饰),三人的感情纠葛也在买卖房子的过程中推进。已经不是第一次演富家公子、霸道总裁这类角色的邓伦,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邵芃橙这个角色有他的可爱之处。聊到对手演员时,他更分享了和两位人气老戏骨许娣、倪大红的合作故事。

原生家庭造就邵芃橙性格,但他也有可爱之处

剧中,邓伦饰演的邵芃橙是爱与家房产公司老总的独子,母亲的离世让他和父亲之间的关系有了芥蒂,也让他变得叛逆。因为偷偷从国外辍学回国,邵芃橙被父亲安排到公司门店,从小中介的工作开始做起,误打误撞之下也和刚进店的程真真组成了菜鸟中介的搭档。

从剧集前期看来,邵芃橙就是嘴碎毒舌、吊儿郎当、无所事事的公子哥,不过邓伦表示,“当你对邵芃橙的了解不断加深,你会发现他是一个挺可爱的人” 。他认为角色缺点很多,但优点也不少,“他是一个直性子,总是有什么说什么,思想比较简单,也因此常常产生好心办坏事的情况” 。

在邓伦看来,造成邵芃橙性格的原因是因为其原生家庭,“因为生长在一个不幸福的家庭中,所以邵芃橙比较擅长‘伪装’,他用强硬的情绪将自己包裹起来,守护住他那颗脆弱的心” 。之后他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房产中介,他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成长,“他从无数次买房卖房的经历中,感受到人间冷暖。他更理解爸爸了,所以之后也会慢慢与父亲和解。说到底,邵芃橙是一个很重视家庭的人,他需要来自家庭的温暖和爱” 。

据邓伦透露,为了更贴切房产中介的日常工作状态,《我的真朋友》剧组不仅邀请专业的房产中介从业人员作为顾问,为剧中邵芃橙、程真真等这群“菜鸟”中介答疑解难,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他们为我们传授了与买房卖房息息相关的一切,包括合同的制定,数据的计算等”。演员们甚至还亲自去拜访了拍摄场景附近的房屋中介机构,观察他们的日常工作状态,“这部剧讲的都是紧密贴合当下现实的事件,所以剧中不论是卖房买房流程,还是房产信息的登记等,我们都有涉及和学习,绝对不能违背现实” 。

倪大红演baby爸爸,这次角色和苏大强截然不同

在收获成长的同时,邵芃橙也收获了爱情。剧中,邵芃橙和程真真一开始是斗气冤家,在搭档卖房过程中,感情也有了进展。在邓伦看来,邵芃橙和程真真的感情是层层递进的,“两人都是彼此成长的见证人,这是一个很难得的经历。不管是朋友关系也好,恋人关系也好,能陪伴彼此度过一生,这个过程很难得。”

邓伦认为,剧中两人关系的转折点在于“程真真淋雨”的那场戏,“程真真很‘刚’地拒绝了邵芃橙的乘车邀请,这对邵芃橙来说是非常触动的,程真真也开始在他心中有了与众不同的位置” 。

两位近两年人气大涨的老戏骨许娣、倪大红,这次也有份出演《我的真朋友》。其中,许娣饰演井然的妈妈,而倪大红扮演的是程真真的爸爸。许娣的角色因为要卖房,所以和邓伦有了联系。邓伦说:“当得知能与许娣老师合作的时候,我还是挺紧张的,当时就很期待剧本中能有很多我和她的对手戏。不过事实上,剧中我和她的关系很微妙,一开始许娣老师演的白阿姨认为邵芃橙不靠谱,但相处得久了,她发现这个孩子还是挺懂事的。”

而邓伦与倪大红的对手戏要到剧情后半段才会出来,“倪大红老师在剧中饰演程真真的父亲,是一个与苏大强截然不同的角色,在我们仅有的几场对手戏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和他一起喝酒,那场戏还蛮有意思的,一开始我称呼他为‘叔叔’,喝多了之后我们便‘称兄道弟’的了” 。(蔡慕嘉)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