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京胡歌齐当《攀登者》 再现登山队勇攀珠峰壮举

2019年05月27日08:2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新快报讯 记者聂青报道 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等主演的《攀登者》,将于9月30日国庆档上映。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25日,电影《攀登者》发布一组致敬版海报,致敬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59周年,同时,海报也首度曝光主演们身穿中国登山队队服的造型,极具年代感的登山包、氧气瓶、登山绳等装备,真实还原了历史。

场景道具都遵循史料还原

电影《攀登者》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还首次完成了珠峰海拔高程的精确测量。影片中吴京饰演的方五洲作为登山队队长两次率队向珠峰发起冲击,章子怡饰演的徐缨作为气象组中的一员,负责为登山队及时提供准确的气象信息,张译饰演的曲松林也在两次登峰任务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井柏然饰演的李国梁与胡歌饰演的杨光,则作为登山队的新生力量一起参加了第二次攀登珠峰的行动。

为真实还原历史,主创团队在前期筹备阶段做了大量的史料收集工作,包括场景搭建,登山队员所使用的冰镐、冰爪、氧气瓶以及登山服等装备与服装道具,都遵循史料记载,做到真实还原。

吴京体验半个月攀登生活

影片在西藏珠峰取景拍摄,让演员真实体验高原环境,高海拔、极度缺氧、变化无常的气候环境,以更真实的表演状态还原当年中国登山队员登顶珠峰雪山的艰难与不易。

据了解,为了让演员表演更加真实,剧组的每一位主演都要背着重达17公斤的登山装备进行训练和拍摄。为体验高海拔和极寒环境下的真实感受,主演吴京还在去年年底最冷的时节到海拔5200多米的青海岗什卡雪峰,足足体验了半个月的攀登生活。他透露:“在高原上背着这身装备,会感觉比正常重量还要翻几倍。”

在影片杀青后,吴京感慨:“1960年中国登山队的装备与物质条件真的十分简陋和匮乏,但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中国登山前辈们凭借着勇气、毅力和决心,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他们身上这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让我无比感动,也无比崇敬。”(聂青)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