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哥斯拉2》中国元素亮眼 “神话博士”章子怡智斗怪兽

2019年05月27日08:1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哥斯拉大战基多拉

“漫威宇宙”刚刚告一段落,“怪兽宇宙”就来了。继2014年的《哥斯拉》和2017年的《金刚:骷髅岛》之后,《哥斯拉2:怪兽之王》将于5月31日登陆内地院线。前日,该片在广州举行超前点映,IMAX版超燃的视效震撼人心,后半段长达30分钟的“怪兽之战”是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出现不少中国元素:章子怡饰演陈博士一角,短发造型干练,全程英文演出;片中的“怪兽女王”魔斯拉诞生自中国云南,而哥斯拉的头号劲敌基多拉的三个龙头形象也取材自中国传统神话。

故事:哥斯拉成怪兽之王

A

《哥斯拉2》的故事背景承接前作《哥斯拉》:在没有怪兽出没的岁月里,人类获得了短暂的和平,但随着怪兽的觉醒,又一次攻击来势汹汹……片中的怪兽分成两大阵营,展开殊死对抗:一派是哥斯拉与魔斯拉组成的“正派阵营”,维护地球和平;另一派是拉顿与基多拉的“反派阵营”,以破坏与毁灭为乐。最后,经历了覆灭又重生的哥斯拉成为真正的怪兽之王。

在人类故事线方面,研究神秘动物学的机构“帝王组织”将直面巨型怪兽的集体现身。渡边谦饰演的博士贡献出全片最感人时刻,他独自踏上送鱼雷核弹唤醒哥斯拉的“死侍”之路,一人拾级而上的戏份暗寓着人类的孤独和伟大。全片还有一条普通人的亲情线,父亲为了救前妻和女儿一路追随,而最后时刻,前妻为了救世界,选择“牺牲”自己。

本片的特效由《哥斯拉》《攻壳机动队》以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特效班底打造。其中,基多拉的三个头,分别由三名演员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完成,其中一名演员还扮演了巨兽拉顿。片中出现了不少灾难场面:南极冰川迸裂、墨西哥飓风席卷、华盛顿城市覆灭……场景的逼真程度不亚于灾难大片的配置。

演员:章子怡再战好莱坞

B

《哥斯拉2》集结了凯尔·钱德勒、维拉·法米加、米莉·波比·布朗、布莱德利·惠特福德、莎莉·霍金斯、查里斯·丹斯、托马斯·米德迪奇、小奥谢拉·杰克逊等好莱坞知名演员。其中,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被观众熟悉的凯尔·钱德勒、在《源代码》中表演出彩的维拉·法米加、《怪奇物语》中的“小11”米莉·波比·布朗饰演拯救地球的一家三口。而两位亚裔演员渡边谦、章子怡特别加盟,饰演“帝王组织”的博士。

章子怡在片中饰演的科学家陈艾琳博士,是一位致力于研究怪兽的高级神话学家,戏份不少。在戛纳电影节上,章子怡特别提到了《哥斯拉2》。对于多年后再度和好莱坞合作,章子怡透露:“他们给了我一个有得演的角色,而不是只用我的脸和名字。我很感谢他们的邀请,这是对一个演员的邀请,而不是对一个明星的邀请。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希望好莱坞邀请我们的时候,给我们有情感的角色,而不是只看中一张亚洲面孔。”

这次出演《哥斯拉2》,章子怡也总结出了接戏心得。她说:“做演员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耐心,我拒绝过很多不重要的角色,我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去拍它?耐心让我等到值得花好几个月去演绎的角色,哪怕主角是哥斯拉。”

哥斯拉:

看片前,先来认识四只怪兽

链接

正派

在2014年的美版《哥斯拉》中,哥斯拉的设定是109米高,9万吨重,这组数据也延续到了《哥斯拉2》中。哥斯拉的大招,除了已知的原子吐息,新片中还有更强大的、足以力挽狂澜的必杀技。

魔斯拉:

魔斯拉身形如巨大的飞蛾,身高仅有16米,但展翅长度达到245米,拥有诸多战斗形态。在以往的日本电影中,魔斯拉大多是以正派形象出现,此次它也成为帮助哥斯拉对抗强敌的得力助手。

反派

拉顿:

拉顿站立的身高为47米,展翅长度为265米,作为飞行怪兽,它比魔斯拉的体型要庞大许多。拉顿休眠于火山之下,觉醒时从火山口飞出,身形如同巨大的翼龙,巨大翅膀扇动造成的暴风堪比龙卷风。

基多拉:

无比巨大、长着翅膀的三头巨龙,哥斯拉最强劲的对手。身高159米,比哥斯拉高出50米,展翅长度约有400米,哥斯拉在它面前也显得娇小许多。基多拉的三个头都能发射出闪电状的引力光线和火焰,其威力与哥斯拉的“原子吐息”一样巨大。更可怕的是,它的头还有自我修复功能。(龚卫锋)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