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八佰》曝光“战火英雄”预告 硬核剧组忘我拼命

2019年05月24日11: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八佰》曝光“战火英雄”预告 硬核剧组忘我拼命

2019年备受期待的暑期华语战争巨制、《老炮儿》之后管虎导演又一力作《八佰》发布“战火英雄”预告,集结最强硬汉主创阵容,首曝演员们“流血流汗不言累”的片场日常。提前军训、近身爆破、高楼跳跃,欧豪膝盖掉肉也坚持拍摄,姜武减重近25斤,张译寒冬拍水戏冻到发抖,魏晨瘦到脱相,李晨自嘲考验体能……流血流汗不放弃,导演管虎和演员们身怀使命,用最严格的自我要求,力图真实还原民族英雄誓死护国的壮举。本片已定档7月5日全国上映。

负伤拍摄!寒冬水下冻到发抖 为贴角色狂“掉肉”

作为亚洲首部IMAX摄影机全程拍摄的商业电影,《八佰》使用的摄影机,可以细致入微地呈现最真实的画面细节,甚至可以拍清楚100米外的人物神情,因此对演员的表演要求也极为严苛。

一场在十一月寒冬拍摄的水下戏,就虐苦了张译和欧豪。苏州河里都是新加的水,再加上单机拍摄要一镜到底表达人物关系和情绪,需要大量调度配合,因此每个镜头都要拍8条以上。拍摄间隙,张译捧着热水袋冻到发抖,和欧豪一起裹着厚重的保鲜膜穿防水衣,几度勒到抽筋。

拍戏过程中,欧豪曾进过3次医院,膝盖上掉了一块肉也强忍疼痛坚持拍摄,为了呈现极度疲惫的守军状态,甚至故意不吃不喝,熬夜再去片场拍戏。为贴合狠戾的角色人设,魏晨更是暴瘦,脱相到粉丝都认不出来。

忘我投入!“人戏合一”未演够 肩负使命诠释民族英雄

全员硬汉阵容之外,本片更集结了一众戏骨同台演出。王千源、姜武、张译仅凭几个镜头便传递了鲜明人设和悲壮情绪,这和他们忘我投入角色的敬业表现分不开。王千源在片场时刻和对手戏演员切磋搭戏,姜武拍摄间隙做俯卧撑,张译高抬腿热身保持清醒。作为快二十年的朋友,王千源打趣减重近25斤的姜武“瘦到不连戏”,其实姜武此举是为了更贴近角色,贴近死守仓库四天四夜的士兵转变过程。

尽管历经种种考验和困难,演员们仍显得意犹未尽。王千源形容拍摄过程金句频出,“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用热情和激情燃烧”;姜武“我觉得没有演够”;饰演谢晋元的杜淳表示,《八佰》对他来说不只是一场戏。

对所有演员而言,他们拼尽全力的付出,不只是为了完美还原角色,更是为了铭记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的八百壮士。正如导演管虎的感慨:“但愿所有付出,未来都可以骄傲提及。”愿不负英烈牺牲,让英雄不再无名。

电影《八佰》将于2019年7月5日全国上映。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