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权游》史家兄弟姐妹的演员们  二丫给大丫做过伴娘

2019年05月22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基特·哈灵顿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华翻拍

史家三姐弟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华翻拍

伊萨克·亨普斯特德·怀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华翻拍

《权力的游戏》最终迎来收官,结局有些出乎意外,也显得不够完美:

小恶魔因叛国罪被龙母囚禁,之后口舌如簧成功地推举布兰加冕国王,成为伤残者布兰一世。他也实现了命运的反转,从囚徒到首相,成为大赢家;“琼恩·雪诺”劝阻龙母施行仁政不成,挥泪斩龙母,而被囚禁,后被派往北境守长城;大丫在国王加冕前要求北境保持千年来的独立王国地位,如愿以偿地成为北境女王;二丫向往更广阔的天地,前去维斯特洛的西边,探索未知的世界。

十年了,不少剧迷的青春是和《权力的游戏》一起挥霍的。告别青春总是不易,期待此间少年,心境依旧清朗。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华

“琼恩·雪诺”:因剧走上人生巅峰与女野人喜结连理

基特·哈灵顿,1986年12月26日出生于英国伦敦,演员。他的母亲是一位前剧作家,父亲是前商人,取名为基特,是因为他母亲喜欢这个名字。当他14岁时,他看了一部名为《 Waiting for Gadot 》的戏剧而开始对戏剧感兴趣,因此他在几部学校的作品中演出。学校戏剧负责人评价基特,“他总是对戏剧有决心、有天赋。他鼓舞人心。他脚踏实地,非常直率,是一个非常好的家伙。”2011年,他加入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剧中饰演琼恩·雪诺,并因此被观众所熟悉。

“我参演《权力的游戏》的时候20岁。它占到我生命中的十年。”他说参与到这部完全原创的大剧中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你知道,人们总是试图去复制一些东西和做一些改动的事情。《权力的游戏》则完全是原创。这对于我意味着一种表演的巅峰和处于戏剧表演的最前沿。”他还记得进入剧组第一天是在黑城堡,“我的第一场戏是走在城墙上。我非常紧张,我也非常开心,表演就这么开始了。”

因剧生情,与女野人喜结连理

他最喜欢的拍摄场景是在冰岛,那里不仅风景美,人也美,在那他邂逅了人生伴侣。“第二季开拍,我们第一天抵达了冰岛。那是我剧组中最喜欢的一天。我生命中从来没有到过如此漂亮的地方,当然还有其他原因。”他说,在那里他与剧中女野人耶哥蕊特(萝丝·莱斯莉饰演)有很多对手戏。“我最喜欢与之搭戏的女演员就是萝丝,与萝丝一起工作非常独特和美妙,她是我见过最好的演员之一。”

也正是在冰岛美妙的极光映照和风景之下,他和萝丝情感有了升华,“我们真的有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2018年,基特和萝丝在苏格兰的一座古堡教堂举行婚礼。他们从剧中的恋人变成现实生活中的爱人。

剧中有句经典台词,“you know nothing john snow。” 野人耶哥蕊特在临死前对雪诺说的一句话,也成为他被调侃的高频词。基特说,他不喜欢别人对他说这句话。不过,他的哥哥作为最好的兄弟在婚礼致辞中,改用了这句台词,却让他倍感温馨,“注视着眼前这位你将要迎娶的女孩,它意味着你要知道一些事,乔恩·雪诺。”基特说,“这话真的很温馨。”

他是唯一一个在剧中死而复生的男主角(当然红袍女还多次复活过光明使者)。基特同样难以忘怀,“最让我震惊的场景就是我的死亡。我知道有些事情(死亡)会发生,因为非常的明显。”他在等待那个“死亡电话”,在剧中每次有演员戏份要结束,总是会收到导演或编剧等人的电话,告诉他们真正的死亡的时刻到了,“这个剧情真的发生了,然后你将要死在这里,你表演得非常棒,谢谢你。我从来没有接到过这样的电话,但我认为他们肯定会给我这样的电话。”

但是过了几个星期以后,他们把基特拉到一边,“告诉我,说你没有死。”他在剧中死而复生了。有趣的一点是,基特还向剧组要了他的剧中人物雕像,当时基特询问是否能带走的时候,工作人员一脸懵圈,“我猜想,应该可以。”于是基特把这个雕像运回了英国家中。他开玩笑说,“《权力的游戏》结束了,我非常伤心,我会在地窖中对着雕像哭泣的。”

“珊莎”“艾丽娅”: 二丫给大丫做过伴娘

苏菲·特纳1996年2月出生,英国女演员。3岁的时候,她开始参加当地的儿童剧团。13岁时得到第一个影视角色,饰演《权力的游戏》中的珊莎·史塔克。网友也亲切地称她为大丫。

麦茜·威廉姆斯比苏菲·特纳小一岁,出生于1997年4月,是一名英格兰籍女演员,她的第一个角色也出自《权力的游戏》,饰演有着男孩性格的史家二小姐艾丽娅·史塔克,网友称她为二丫。

大丫和二丫是截然不同的人设,大丫一心想穿上婚纱、嫁给国王,登上人生巅峰,而二丫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骑士,仗剑走天涯。大丫曾经很接近她的梦想,可惜最后相继嫁过小恶魔和私生子拉姆斯·波顿,甚至被后者虐得遍体鳞伤。二丫则梦想成真,历经艰苦成为无名士,练就一身好武艺,揣着一张死亡名单,四处除暴安良,只是她不如布蕾妮那般幸运,遇到詹姆·兰尼斯特这样的骑士给她加冕授予七大王国女骑士称号。

二丫记得,“在剧组第一天表演的是,我挥动鸽子馅饼(喷得珊莎一身)。”或许她们在剧中的梁子此时已结下,剧中大丫厌恶的表情就是大写的不爽。

大丫二丫现实中姐妹情深

在国王劳勃邀请史家的奈德·史塔克前往君临城做首相后,大丫和二丫也一同前往,彼此鄙视之情愈演愈烈,特别是在父亲奈德被斩首示众之后,这种“相杀”的情感上升到顶峰。二丫除了回忆起小时候她独自练习射箭的过往,射中了靶心后父亲笑着拍手称赞,还念念不忘父亲的死。“(如今)父亲死了,被兰尼斯特家族杀了。”大丫解释说,自己当时年幼无能为力。之后二人分别,直到第七季第4集,大丫和二丫终于在地窖父亲的雕像前相聚了,她们拥抱在一起。这场戏是她们二人最难忘的。大丫说,“我在剧组最喜欢的一天是,我和麦茜·威廉姆斯重逢,拍摄那场重逢的戏是最有趣的,也是拍摄以来最艰难的一天。”二丫说,“坦白说,我与苏菲一起拍戏最有趣。拍那场重逢的戏,我从来没有笑过那么多。”

但相逢并不能一笑泯恩仇,毕竟彼此互看不顺眼多年。她们在支持、信任雪诺方面又有了分歧,二丫觉得大丫会趁雪诺前去和龙母结盟之机夺走临冬城控制权,而大丫在“小指头”的挑唆下,以为二丫会公布当年她写信给大哥罗伯特劝降的蠢事。直到他们姐弟三人审判了“小指头”,并由二丫行刑,大丫二丫此时才真正冰释前嫌、成为一家人。

处决完“小指头”后,姐妹俩站在堆积了白雪的城楼,第一次敞开心扉聊天,互相称赞对方,二丫终于承认大丫临冬城女爵的地位,“我永远无法成为如你这般厉害的女爵……我绝承受不了你所承受的那些磨难。”大丫对二丫说,“你是我认识的最强大的人。”二丫调侃道,“这应该是你对我说过的最好听的话。”大丫也怼回一句,“你依然还是又古怪又烦人。”

在现实生活中,大丫和二丫是最好的朋友,二丫还给大丫做过伴娘。二丫说,“我们非常友好,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有其他人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工作吗?”。

“布兰”:将攻读脑神经专业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中夜王被艾丽娅消灭。但坊间一直有分析和推测,布兰就是夜王,布兰的饰演者伊萨克·亨普斯特德·怀特回复说,“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布兰如何长大?竟然可以走路

伊萨克·亨普斯特德·怀特于1999年4月9日出生在英国,出演《权力的游戏》时他才10岁,是名副其实的童星。他起初对表演没有兴趣,直到他为了逃避在寒冷季节的周六早上踢足球,他加入了话剧社,后来他开始学习表演。他通过试镜和参加商业广告而开始了表演生涯。

2011年他参演《权力的游戏》中布兰·史塔克一角。剧中他是临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的第三子,在剧中,他双腿残疾,而他在坐客脱口秀中开玩笑自嘲残疾,“我猜想,大家会对我很惊讶——你是怎么长大的?你竟然可以走路!(笑)”

如今20岁的他,回忆起长达10年参演《权力的游戏》,他调侃说,“几乎是我生命的一半,占到有意识的生命的大部分。”

布兰是夜王?“不承认也不否认”

他认为,“布兰是少数几个人角色中命运早已注定的人之一,我不认为有什么可以改变命运的建议可以给他。”他认为出演《权力的游戏》对他而言是一种教育,“它教会我有关生命的东西比其他任何事物都多。从10岁到成人,与剧情一起成长,真正思考角色,它也教会我更加了解自己。”

2017年开始,他就读于伯明翰大学。刚入学那会,当他来到公寓时,室友惊呼,“天呀,三眼乌鸦竟然出现在我们公寓。”后来,为了演艺生涯而辍学。不过他将于今年9月回归学校,攻读神经科学专业,同时希望学习的同时继续表演。

布兰是100%的好人吗?伊萨克说,“我不知道,但是他绝对是站在人类这边的三眼乌鸦。”坊间有很多传闻,说布兰是夜王,伊萨克则给出颇具想象的回答,“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当主持人追问说,“我认为你承认布兰不是夜王,因为布兰是站在人类这边,除非夜王是既人既鬼的双重身体怪种。”伊萨克语出惊人地反问,“谁说夜王死了?(笑)”

10年,一部剧,共8季,伊萨克从10岁长到20岁,对于剧终人散很伤感,“我们不希望结束,但是必须结束,而且它是美好的。” (李华)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