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化学习和特长学习孰轻孰重《放学后》有答案?

2019年05月22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聚焦青少年家庭代际交流群像的纪实类节目《放学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节目每期甄选记录一个或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在放学后的生活状态,并请来教育专家根据纪录片段进行讨论,旨在为广大家庭提供一个了解学龄教育以及科学有效与亲子相处的方法。有不少观众看完“感同身受”,也有许多家长从节目实例中得到启迪。

本周《放学后》将继续探讨亲子教育的不同面,四组家庭呈现不同的放学后场景。关于文化学习和特长学习孰轻孰重的话题,也在节目中得到探讨。左梦瑶、左占祥的妈妈是一位全职妈妈,在两个孩子的文化学习上,她的态度是一切随缘。但对于孩子的兴趣学习,她却十分重视,认为孩子有特长爱好,以后也能作为一技之长,能“混口饭吃”;其次这也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对此,节目中兰海老师点出:这两者之间是可以找到平衡的,并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很多在兴趣班上颇有成绩的孩子,往往文化成绩也很出色,是因为当孩子掌握了一门功课的学习方法后,能触类旁通运用到其他功课。《放学后》每周一至周四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蔡慕嘉)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