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廖凡被赞“电影的底色” 连续两年作品入围国际影展

2019年05月20日10:45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车站的聚会》戛纳首映 廖凡获赞“电影的底色”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上午10点,唯一入围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在戛纳举行记者发布会。影片在戛纳首映后,获得一片赞誉,廖凡更获赞“电影的底色”。

《白日焰火》柏林“擒熊”之后,二度与刁亦男导演合作的廖凡在发布会上透露,为了体验生活,他曾到刑警队里观察警察们的工作生活,与他们一起打靶,甚至差点随警察一起执行任务。这段经历很好地帮助廖凡理解并演绎了片中重案队刘队长这一角色,尽管在片中戏份不多,廖凡出色的演技和地道的武汉话台词令观众记忆深刻,被评价为“一如既往的稳定”、“保持一贯的高水准”,更获赞“电影的底色”。廖凡笑称,自己与刁亦男导演讨论过,他在《白日焰火》和《南方车站的聚会》中饰演的警察可能是同一人,“年轻时在武汉工作,后来被调到了东北。”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