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灵州盛会》拍摄启动 邵兵甘婷婷主演

2019年05月20日1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灵州盛会》拍摄启动

  

   30集历史题材电视剧《灵州盛会》将于6月正式开机。

   电视剧《灵州盛会》围绕初唐“灵州盛会”举办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唐朝开国元勋李靖才兼文武、出将入相十多年的经历为视角,将唐朝在西北地区重要的军政、文化中心“灵州城”作为重要故事发生场所,讲述贞观三年(公元629年)到贞观二十年(646年),在巩固西北边境、畅通古丝绸之路,促进民族融合和经济文化交流所作的突出贡献,回顾了中华民族大融合走过的艰辛之路,凸显了“古灵州”作为塞北重镇在唐朝时期的重要军事战略地位,再现了多元一统、生生不息的中华历史片段,表现出中华民族虚怀若谷、包容并蓄的精神内涵。

   电视剧《灵州盛会》是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广播电视局打造的精品剧目,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列为宁夏重点文艺作品。该剧深入挖掘宁夏珍贵而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历史观照现实,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为责任担当,力争以高站位、高格调、大格局、大胸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电视剧《灵州盛会》自2017年筹划以来,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等各级领导、各个方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董事长张平带领创作团队数次往返京宁两地,与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座谈交流、深入实地进行探访,精准把握创作意图;创作团队不辞辛劳,从海量的历史典籍中发掘历史线索、还原历史事件、刻画人物形象、构思故事情节,剧本创作历时两年,数易其稿。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