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景瑜回顾《破冰行动》拍摄经历 天天挨打很崩溃

2019年05月20日08:0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黄景瑜(左)、陆思宇在发布会上玩游戏

正在中央八套和爱奇艺热播的《破冰行动》剧情渐入高潮,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5分。该剧通过真实案例改编,讲述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撕破毒网的故事。近日,该剧在广州举行校园见面会,导演博东育、编剧陈育新以及主演黄景瑜、李墨之、陆思宇亮相。

公安干警,协助拍摄

见面会特邀几位公安干警到场,他们都曾参与真实缉毒大案,并协助《破冰行动》拍摄。一位曾参与现实中“12.29专项行动”陆海空协同作战的直升机飞行员,也协助了《破冰行动》的空中拍摄。他透露,拍摄为了还原实战场景,直升机飞行的时间安排在深夜,地点是森林茂密、高压线林立的海边小村庄,难度非常大,为此每一次飞行都制定了详细飞行预案。

跟踪佛山戏份协拍的一位警察也表示,大抓捕戏份拍摄时,佛山集结了全市及周边地区休假、轮班的警员,从黄昏拍摄到次日凌晨3点。导演傅东育也表示:“这是公安影视剧题材历史上场景规模最大的戏,没有之一。”

主角能打,却要挨打

最近,剧中的男主角缉毒警察李飞被观众们调侃为“史上最惨男主角”,他被不法分子陷害,继而被警方调查、审讯、监视……扮演者黄景瑜表示:“我拍到十多集时,内心是崩溃的,李飞作为一名优秀的缉毒干警,怎么天天捱揍、关屋子里?好不容易放出来,身边跟了一个女警官,每天说服教育,说服教育完成不了就武力解决……我也是个一线缉毒警察啊!其实我挺能打的。”

《破冰行动》中,李飞和宋杨(陆思宇饰)是一对好兄弟,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宋杨在李飞面前牺牲。陆思宇说到宋杨牺牲时黄景瑜的哭戏时赞不绝口:“我躺在那里时眼睛也是湿润的,镜头呈现出来他的鼻涕、眼泪,都是真情流露。”

目前,不少观众猜测李飞和宋杨前女友陈珂(李墨之饰)会不会走到一起?黄景瑜现场直言:“李飞和陈珂不可以!宋杨是我的战友,他不幸牺牲,我对他很愧疚,只能代替他,保持距离、相对体贴但不过界地照顾陈珂。”(龚卫锋 李依桐)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