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州艺术节·戏剧5月底开幕 48台剧目共103场演出将登台

2019年05月19日09:3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48台剧目共103场演出将轮番登台

“逐梦新时代,艺述新广州”,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将于5月31日正式开幕。5月17日,艺术节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在会上宣布,今届艺术节为期近两个月,共有来自国内外的48台精彩剧目共103场演出轮番登台。

本届广州艺术节共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剧目展演”、“国际经典剧目展演”和“青年先声”四个板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和“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剧目展演”将集中展演一批民族和红色题材优秀剧目,包括歌剧《长征》、歌剧《江姐》精粹、话剧《广州站》、民族歌舞诗《夜郎》、粤剧《初心》《山乡风云》、京剧《大宅门》等,以及香港邓树荣工作室《麦克白的悲剧》、澳门和佛山联合打造的粤剧《镜海魂》为代表的粤港澳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其中,歌剧《长征》将作为本次艺术节开幕演出,该剧是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里演出规模最大的作品,主创团队包括作曲家印青、编剧邹静之,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等众多国内一线艺术家。此次亮相广州大剧院将聚齐首演原班人马,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吕嘉将执棒广州交响乐团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著名男高音阎维文、王宏伟则担纲主演。

“国际经典剧目展演”亦值得期待,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众多名家、名团和名剧前来助阵,将为观众呈现一场艺术视听盛宴。其中,广州大剧院与波尔多大剧院及蓝太阳剧团联合制作的莫扎特歌剧《唐璜》,被称为迄今最完美“零差评”的歌剧作品;全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市立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法国原版琵雅芙舞台传记音乐戏剧《玫瑰人生》、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悬疑话剧《无人生还》、瑞典音乐戏剧《麦克白》等各具本土特色的作品和团队也将陆续登台。艺术节还将通过放映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和普及世界顶级优秀戏剧作品,其中包括百老汇复排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英国国家剧院《安东尼与克里奥佩特拉》等。

此外,作为广州的文化品牌活动,本届艺术节亦计划展演多家广州本地院团的优秀剧目,包括广州芭蕾舞团《布兰诗歌》、广州粤剧院《十三行》、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浮生记》、广州歌舞剧院《歌声飞扬》、广州杂技艺术剧院《启航》、广东音乐曲艺团《粤韵悠扬》、广州鳟鱼歌剧艺术团《伤逝》、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哆哆”成长记》、广州演出公司《羊羊历险记之名羊花城》等一大批岭南文化底蕴深厚,本土特色突出的优秀舞台剧目。

值得一提的是,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院享受文化艺术,本届艺术节将延续惠民方式,并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在市场化运作的同时,艺术节拟投入资金300万元,确保48台剧目103场演出全部设有惠民票,最低票价只需30元,预计将售出和发放惠民票6万张。惠民演出覆盖范围不仅涵盖本地院团剧目,更扩展到《长征》、《唐璜》、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音乐会等重磅演出。

(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杨淑莹)

(责编:邹菁、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