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米尔·汗:电影应向人们传递爱和希望

2019年05月17日08:4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阿米尔·汗 本报记者 孙金行摄/光明图片

5月16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亚洲电影展的重要活动之一——“电影大师对话”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的14位知名影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以“亚洲电影与文化传承”“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为主题展开对话。活动现场,影人之间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他们深度探讨了在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今世界,亚洲电影文化如何更好地传承与互鉴。5月16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印度电影导演阿米尔·汗,他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作理念以及对中印电影合作的期待。

2017年,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创下近13亿元的票房纪录,这部电影的导演兼主演阿米尔·汗也成为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印度演员。当谈及印度电影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时候,阿米尔·汗对记者说:“我第一次来中国时,觉得中国人非常友善,每个中国人都有一颗包容的心,他们能去接纳世界上各种不同的文化,去欣赏世界各地不同的电影。”因此,阿米尔·汗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电影走进印度。在他看来,中国电影在印度将有巨大的市场,因为纵观整个印度电影市场情况,印度观众很少走进电影院去观看外国电影。尽管如此,中国电影演员成龙、李小龙在印度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阿米尔·汗说:“我家里都贴着李小龙的海报。”如果中国电影能真正走进印度电影市场的话,相信潜力巨大。对于中国文化,阿米尔·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我读的第一本中国小说是金庸先生的《鹿鼎记》,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在这些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如果这些内容能被拍成电影的话,别的国家观众一定会很感兴趣。”阿米尔·汗介绍,他目前正在筹划与中国电影的合作,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些由他主导的中印合拍片与观众见面。

在阿米尔·汗看来,他的作品不论是《三傻大闹宝莱坞》还是《摔跤吧!爸爸》,都是在向人们传递爱和希望。他说:“爱和希望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电影应该向人类传递爱和希望,因为只有爱和希望才是可以跨越国界,直抵每个观众内心的铿锵力量。(牛梦笛 孙金行)

(责编:李慧博、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