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要和你在一起》将播 黄磊为学生当监制

2019年05月17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黄磊呼吁市场多给年轻人机会。

由黄磊监制,林继东执导,沈陶然编剧,柴碧云、孙绍龙等主演的电视剧《我要和你在一起》,将于5月18日登陆江苏卫视开播。剧集讲述留学归来的林美雅(柴碧云饰)与欧阳(孙绍龙饰)在飞机上偶然相识,由此展开了一段奇妙姻缘的故事。近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黄磊现身支持学生们的作品。

黄磊表示,之所以当这个剧的监制,是因为林继东是他当老师的第一届学生,“他和海清同班,我做导演拍第一部戏《似水年华》时,林继东就是我的男一号和助理导演,我一直挺开心他有这样的成就。所以我给他们做监制,其实是我的收获,能有学生还记得我。”

现场一群师出同门的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们,也对黄磊表达了感激之情,林继东表示,“师傅对我的提携很多,他没看剧本就同意了。这个剧像是一个毕业作品,把答卷交给黄磊老师。上学时,黄老师对我们帮助非常大,事无巨细一步一步指导我们。我是他的第一批学生,1997年入学的,当时黄磊老师很严格,只要有迟到就骂我,因为我是班长。当时他厨艺就很好,经常自己烧菜请我们到他家吃饭。”女主角柴碧云回忆,“第一次听到黄老师名字是上学时,听林继东老师说他的故事,他也把黄老师教他的教给了我们。”

面对学生们的感谢,黄磊也呼吁市场多给年轻人机会,“学生经常叫我‘黄扒皮’,说我特别狠,特别严格,其实都是教学需要。这些学生也是我的青春,正好是26岁到30多岁。我告诉学生,演员就是一颗心,没有这颗心就不要做演员,从心出发,由心而感动,这就能成为好的演员。电视剧市场需要新的面孔、新的导演,这些学生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演员和导演了,可以让柴碧云也挑战下海清之前的角色。”(蔡慕嘉)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