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八佰》海报亮相戛纳 被赞故事精神堪比“敦刻尔克”

2019年05月17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老炮儿》导演管虎最新电影《八佰》的国际版海报,登上第72届戛纳电影节场刊封面。这部2019年国内外最受期待的战争大片,将于7月5日全国上映。

《八佰》 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谢晋元奉命率领420余人,孤军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为壮大声势,谢晋元对外宣称仓库内有800人,后因此得名“八百壮士”。

海报中形单影只的皮影形象,在局势紧张的1937年中国地图下,更加凸显悲凉孤勇之感。而影片所讲的故事中,壮士们面对即将沦陷的上海,团结如一人,孤军奋战,拼死守护最后的阵地。这样的精神和故事,使《八佰》成为戛纳电影节热议影片之一,有外国媒体称其为“中国的敦刻尔克”。而相比于敦刻尔克这场“伟大的撤退”,四行仓库保卫战则是大部队后撤时的一场断后之战。明知必败,“八百壮士”仍义无反顾的死守阵地,忠肝义胆令人震撼。(马泽望)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