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周恩来回延安》举行专场点映 重温一代伟人深情牵挂

2019年05月1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电影剧照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蒋波)由吴卫东、刘劲共同执导,刘劲、唐国强、卢奇、黄薇等多名实力演员主演的《周恩来回延安》已于5月15日全国公映。上映首日,影片在北京举行党员专场活动,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

该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光辉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多次扮演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刘劲亲自执导并担任主演,著名特型演员携手陕西本土演员,一众戏骨贡献精湛演技,深情的画面、饱满的情感、深刻的内涵集中呈现了总理与人民至诚至真的血肉情。许多观众动情地流下眼泪,“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来推动情节,深情呈现了共产党人人民是天的不变初心,催人泪下。”

与以往重大历史题材影视作品角度宏观、事件重大、内容厚重以及着力刻画领袖群像相比,影片以小角度、窄切入点的手法,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为主线,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根据知名作家曹谷溪文学作品改编,历经四年精心筹备,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摄制。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