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哥斯拉2》导演:哥斯拉是一个更加强大的形象

2019年05月16日08:1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哥斯拉2》来了!

从《哥斯拉》到《金刚:骷髅岛》再到今天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整个“怪兽宇宙”是在不断壮大发展,不仅有更多实力强劲的怪兽主角霸气登场,整个宇宙构建的世界观也越发恢弘完整。

电影中,哥斯拉将和众多大家在流行文化中所熟知的怪兽展开较量。全新故事中,研究神秘动物学的机构“帝王组织”成员将勇敢直面巨型怪兽,而怪兽界“四大天王”哥斯拉、基多拉、摩斯拉、拉顿也将展开激烈对抗,这些只存在于传说里的超级生物再度崛起展开王者争霸。

《哥斯拉2》中,哥斯拉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它也有各种各样的人类同盟军,人类也选择加入怪兽大战,“人兽并肩”共同抵御末日浩劫。参与这场前所未有的王者之战的人类代表就是迈克尔·道赫蒂、维拉·法梅加、米莉·博比·布朗和章子怡。

怪兽界“四大天王”

怪兽1:哥斯拉

每部电影当中哥斯拉都有一点不一样,导演坦言片中它回归到了1954年版本中背鳍的设计,因为自己喜欢那个背鳍上面的纹路,同时也把哥斯拉的足部、腿和脚放大了,这样能够更好地表现这个怪兽在这个电影当中的形象。除了这个之外,他都是非常忠于哥斯拉之前的形象,也就是大自然母亲把它造出来时的样子。

怪兽2:基多拉

电影中“三头王者基多拉”有着龙头的形象,它与哥斯拉有多场恶战。导演迈克尔透露片场找了三个人来演绎这三个头,基多拉面对不同情境的时候三个脑袋是有不同的反应的,他们就把这三个反应放在一起,这“三胞胎”甚至还会有争吵、拌嘴、争论,处理非常的细腻。

怪兽3:摩斯拉

摩斯拉其实跟中国还有一点点的渊源,它其实是在中国云南被发现的。摩斯拉最先登场是毛毛虫形态,电影中有它破茧化蝶的过程。摩斯拉对哥斯拉可谓是一往情深,关键时刻更是牺牲自己为哥斯拉补充能量。

怪兽4:拉顿

拉顿在电影里也是让人害怕的一个怪兽,是在火山底部沉睡的巨型翼龙,它的鸟嘴特别长,演员米莉也表示自己刚开始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这简直是一个最可怕的怪兽。

专访

导演迈克尔:

哥斯拉不只是超级英雄,它是一个更加强大的形象

身为哥斯拉骨灰级粉丝,导演透露这次电影中的哥斯拉在忠于前作的基础上又全面升级,更大、更快、更强,还解锁了全新的进击形态。现场他也解释了电影中的“神秘的怪兽组织”:长期沉睡于地底和冰川里面神秘的巨兽在星球上面已经有上万,甚至好几万年的历史,它要把这个星球重新夺回它自己的手下。对于哥斯拉拯救地球是否算超级英雄,导演迈克尔也否认称超级英雄更多的是关于人类角色的,哥斯拉它更多的是一个远古时代的比较深刻的巨兽,它不只是超级英雄,它是一个更加强大的形象,“我相信哥斯拉是大自然的一个自然平衡物,它的出现是未来纠正那些可能会去损害大自然平衡的生物。”

对于本片的选角,导演也透露希望能把帝王组织的科学家们身上的复杂性、感情的细腻性,包括那种聪慧演绎出来,他自己最终找到了最合适的演员。

片场并没有真正的巨兽,导演迈克尔运用了很多很多的方法、尽最大的努力来给演员提供一个环境,让大家感觉到好像巨兽是在现场:有烟、有雨,有怪物的咆哮声,还会给大家看一些前期制作好的模拟片段,“实际上就像是一个舞台剧一样,给大家提供所有的工具,他们就可以去想象震撼的效果,帮助他们去反应”。

电影的配乐非常丰富,导演把“怪兽歌剧”的理念带到影片中,导演也表示自己跟作曲家聊天时就希望可以像《007》、《星战》一样拥有自己主体性的元素,其实哥斯拉之前的几部作品当中也会有它自己的主题,所以就把这个版权更新一下,把这个音乐继续用在第二部哥斯拉电影当中,让它成为一个主题性,大家都能够耳熟能详的一个曲子,是一个主题性的元素。

有故事的“妈妈”: 是她唤醒了怪兽

维拉·法梅加饰演的艾玛·罗素选择唤醒了众多巨兽,她也表示这个角色不仅仅是一个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个很执著的母亲,她并不是大规模杀伤武器,而是掌握了一项维和的技术,“她把软弱看得特别重要,因为在软弱当中她才能够发现自己,对于自己的孩子、对于自己的职责是非常地重视的,艾玛博士首先是一位母亲,其次才是一位专家。”

捣蛋的“女儿”: 人类能与怪兽共存

演员米莉·博比·布朗在片中跟随“妈妈”维拉辗转世界各地的”帝王组织”基地,化身整日与怪兽打交道的酷女孩,延续了一贯以来活泼又不失细腻的戏路,成为“怪兽真实存在”的见证者。

对于人类是否能与怪兽共存的话题,米莉认为是可以的,“你需要去沟通、你需要了解和尊重,我确实觉得是可以共存的”。电影中的怪兽里她最喜欢“摩斯拉”,因为她是唯一的女性怪兽,还要和那些傻乎乎的、总是打来打去的雄性怪兽在一起。对于如果可以拥有一个怪兽宠物的问题,米莉也笑称“在电影结尾的时候会有一些新的怪兽在电影当中的某些节点出现,名字我会把它称之为‘碧昂斯’”。(梁晓雯)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