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奇艺《破冰行动》播后受用户追捧 荣登2019年国剧口碑榜首

2019年05月14日16:57 | 来源:网易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破冰行动》播后受用户追捧 荣登2019年国剧口碑榜首

近日,由爱奇艺热播的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以开播8.6的豆瓣评分,荣登2019年国剧榜首。同时,该剧在央视8套播出,以2.12%的收视率位居当日实时收视第一位,并长期占据爱奇艺风云榜、百度风云榜、猫眼、骨朵、云合、艺恩等多榜榜首。在微博中,#破冰行动##破冰行动狼人杀#等多个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20亿,用户讨论度与口碑随着该剧的播出而持续高涨。本次《破冰行动》高口碑的背后,离不开爱奇艺多年来对现实题材的持续深耕细作。在真实大案的基础上,爱奇艺以影视化手法营造跌宕起伏的剧情线索,再现案件侦破过程之艰难,彰显禁毒无名英雄的铁血丹心,为市场和用户奉献出一部紧贴现实、致敬英雄的优秀作品。

从豆瓣、微博等平台的用户评价来看,《破冰行动》对真实大案的高度还原,以及对缉毒干警的真实塑造是其高口碑的关键。以真实大案为底本的《破冰行动》节奏流畅紧凑,展现了缉毒警察们的周密部署环环相扣,并辅以父子亲情、铁血兄弟情等内容,让剧情既有缉毒题材的紧迫感,又有现实生活的贴近人性。为了配合内容呈现,该剧塑造了热血勇敢的李飞、阴沉儒雅的林耀东、狠辣犀利的赵嘉良等形象丰满的角色,让剧情更加跌宕起伏。许多用户表示,看《破冰行动》如同在玩一场不断反转的狼人杀。这种波谲云诡又极具写实的叙事风格,让该剧的口碑和用户观感不断攀升。

一直以来,爱奇艺持续推出多部扎根现实主义题材的优质内容,从《心理罪》探寻善恶真相、《无证之罪》讲述警察严良与犯罪分子之间无形博弈的故事,再到此番《破冰行动》冲破重重迷局打击地下毒网,爱奇艺始终以用户口碑和市场认可度为标准,坚持影视内容精品化制作,并为此专门开设了“忆英雄”剧场,集中展示以《破冰行动》为代表的优秀的同类型作品。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立足现实主义,聚焦英雄题材,力求为市场和用户创作播出更多、更好、更具时代感的高口碑作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