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酷狗为天府之歌“打榜” 助力成都用音乐与世界对话

2019年05月14日16:45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酷狗为天府之歌“打榜” 助力成都用音乐与世界对话

  随着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进程的加快,繁荣音乐艺术、发展音乐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年来,酷狗音乐依托“听看唱玩”立体娱乐生态,在互联网+的驱动下,为成都音乐产业起飞插上了数字化的翅膀,也为成都的文化传播注入新的活力。

酷狗音乐上线《礼赞祖国·律动成都》歌单,献礼祖国70华诞

  日前,为成都量身打造,献礼祖国70华诞的特色专辑《礼赞祖国·律动成都》在酷狗音乐上线。15首融入中国气派、成都味道的特色歌曲,传递着成都的人文历史和生活趣味。该专辑中10首优秀作品由“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诞生,另有5首音乐作品由音乐名家创作。随着一首首“天府之歌”的传唱,成都文化也得到多元化地广泛传播。据了解,“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活动组委会后续还将采取大众票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遴选出一首“天府之歌”主打歌向全球推送,用音乐向世界问好。

  音乐的振兴不仅有赖于音乐人才,更有赖于人才培养的机制和人尽其才的平台。2016年,酷狗音乐与成都高新区携手合作,成立了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酷狗联合近40家入驻音乐企业,在音乐制作、发行、推广、营销和粉丝运营上,借力互联网+为音乐创客赋能。在为“新生音乐力量”提供广阔平台的同时,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积极“造星”,帮助有才华的原创音乐人走入主流视野。

  艾瑞咨询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研究报告》中指出,“数字音乐平台在产业链担负起更多元化的作用,随着用户娱乐方式的线上发展,数字音乐平台的商业化和规模化使得他们能够更加深入产业链的上下游,在歌曲创作、版权、分发的三个阶段都扮演起重要角色。”4年来,依托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等平台资源,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打通了音乐人才孵化、音乐人营销推广等多种渠道,为成都探索出了一条充满健康和活力的“互联网+音乐”的新模式。

酷狗直播歌手杜沅栖在街头为粉丝献唱

  90后音乐人杜沅栖是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成长起来的新星,她演唱的《咖喱咖喱》成为去年酷狗音乐的爆款歌曲之一,在全网播放量超46万,更在酷狗上斩获近2万热评。在酷狗直播,近万名歌迷成为她的铁粉。去年,杜沅栖还在成都街头艺人宣传片中以特邀歌手身份出镜,她的“好声音”已成为成都一张闪闪发光的音乐名片。在酷狗的孵化和培养下,游走在街头的音乐人有了一展歌喉的专属舞台,音乐才华得以变现,音乐梦想逐步实现。

  如今,成都正在探寻“国际音乐名城”的世界坐标,音乐让成都向世界敞开了胸怀。“天府之歌”承载着成都的人文内涵,也是广大人民的情感载体。酷狗通过激活成都音乐新生态,用音乐将人们和文化连接在一起,将成都和世界连接在一起,为成都打造具有天府特色的国际音乐IP提速。

  音乐是文化交流的特殊语言,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国际音乐名城”的过程中,成都正在借助音乐的力量被人们熟知,被人们传颂,被人们热爱。酷狗音乐依托完善的音乐产业生态,发挥互联网+的力量,在帮助成都定位新的“世界坐标”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天府文化、四川气质和中国精神。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