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进京城》首映 刘立伟演班主耍枪花展专业京剧功底

2019年05月10日16:40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进京城》首映 刘立伟演班主耍枪花展专业京剧功底

  5月10日,由胡玫导演,富大龙、马伊琍、马敬涵、刘立伟、王子文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历时6年精心打磨的揭秘京剧源起故事的影片《进京城》正式上映。实力派老戏骨刘立伟出演的班主霍喜子深沉亮相。展现出清代戏班班主深厚的梨园功底和其经营着春台班的种种不易。

  在电影《进京城》中,刘立伟出演的戏曲春台班班主霍喜子,管理着一个戏班,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大家长的形象。一方面他坚守着戏比天大、为戏奉献的艺人精神,另一方面,他严格要求着戏班的每一位弟子,要求他们遵从梨园行的所有规矩。他是武生汪润生(马敬涵出演)的师父,是典型的传统的“中国式师父”,当润生违反戏班规矩时,他不仅严厉责罚润生,还代徒受罚,惩罚自己的管教不严之过。这个亦师亦父的班主形象令很多观众为之动容,刘立伟亦将传统戏曲发展中,那些爱戏如命的艺人形象与精神刻画的淋漓尽致。

  在影片中,有一段刘立伟出演的班主信手拈来耍枪花的片段,行云流水般的专业技能,生动地展现了老班主深厚的武生舞台功底,令观众印象深刻,连连称赞。这一镜头生动地呈现了在当时的春台班社,即使作为一个管理戏班日常事务的班主,都有着压箱底的“绝技”,同时也说明这位班主作为戏班的主心骨,是一名无所不能的“全才”。

  刘立伟对班主霍喜子这个角色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说作为班主还是润生的师父,他年轻也一定是舞台上非常了得的角儿,有着高超的专业实力,虽然这个人物笔墨不多,但一定要让观众看到人物本身背后的故事,这样一来就会更加生动饱满。相信在大银幕上,刘立伟塑造的霍喜子一定给观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