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许晴出任中欧女性影展推广大使 助力彰显女性力量

2019年05月10日14:26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影后许晴出任中欧女性影展推广大使,助力彰显女性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女性议题在全球掀起了热烈的讨论,许多女性电影人也积极发声声援。值此之际,2019年中欧女性影展即将再次启程,并牵手著名演员许晴担任推广大使,共同为女性影人发声,展现女性的魅力,分享女性的故事,探索女性的价值。

  从影以来,许晴在影视和戏剧作品中塑造了众多不同类型和性格的女性形象,从《边走边唱》中青涩单纯的兰秀,到《建国大业》中知性大气的宋庆龄,从《老炮儿》中有情有义的话匣子,到《邪不压正》中风情万种的唐凤仪,从《笑傲江湖》中敢爱敢恨的任盈盈,到《如梦之梦》中的追求自由的顾香兰。在还未上映的新片《刀背藏身》中,许晴则饰演了一位精通刀法,对抗群雄的侠女,而在电影《闻烟》中她更是彰显国韵魅力,将文化传承表演极致。通过这些形象鲜明的角色,许晴不断传递着女性的美丽与力量,勇敢与坚毅。

  流金岁月之中,许晴的洒脱让她没有被时间的洪流所征服,而是不断沉积蓄力,成为了一个在事业和生活中都充满独立与自信的当代女性。这一点,也与中欧女性影展弘扬独立、创新的女性精神,并以电影为媒介,呼吁女性在现代社会中争取更多的关注及话语权的愿景不谋而合。

  在即将到来的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在《环形使者》等多部国际制作影片中都贡献了出色表演的许晴将以2019中欧女性影展推广大使的身份出席中欧女性影展戛纳论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及支持女性电影创作的电影人一起,共同探讨国际电影合作中女性电影人的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作为推广大使,许晴也将在影展后续的展映、论坛等活动中,进一步为女性电影工作者发声,助力女性电影作品的推广。

  作为一个旨在通过电影艺术,呼吁公众对女性议题关注、讨论,进而推动全社会关注女性权益的系列影展活动,中欧女性电影展由中欧电影俱乐部及看电影国际共同发起。在过去的两年里,影展已于威尼斯、戛纳、香港等地展开了一系列展映及论坛活动,并获得了世界各地电影人的参与和支持。2019年,中欧女性影展将携手推广大使许晴,一起继续彰显女性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