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原生家庭问题引共鸣 《何以为家》强势逆袭

2019年05月09日09:25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自《复仇者联盟4》4月24日登陆全国影院,它几乎挤占了九成以上的票房空间,留给同期其他影片的只有一个“无情碾压”的身影,以至于柏林电影节影帝王景春公开质问排片的不合理性。

但令人惊喜的是,在五一档中后期,黎巴嫩艺术电影《何以为家》悄然成为黑马,从《复联4》手里不断抢走观众和注意力,并于昨日实现票房破2亿的超额目标。有网友以此向王景春传话,“看,真正的好电影并不会被错过。”

江城影迷这次很给力

在今年五一档诸多新片中,《何以为家》原本并不被院线方面看好。尽管该片拥有“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斩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等重量级荣誉,但毕竟是一部来自黎巴嫩的小众艺术电影,又恰逢“复联”这种实力逆天的对手,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该片最后很可能就带着数千万元票房离场。

好在,影迷雪亮的眼睛没有错过真正的好电影。

据武汉百老汇院线相关负责人透露,《何以为家》上映10天以来,不管是票房占比还是上座率,都一直保持着上升姿态,尤其是影片上映3天后,在第一波影迷的“自来水”宣传下,大批观众被该片的超高口碑吸引走入影院,最终成全了这个令业界都感动的票房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何以为家》全国城市票房数据显示,武汉影迷的观影热情超乎以往,为该片贡献了位列全国第6名的城市票房。

原生家庭问题引发共鸣

《何以为家》由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执导,讲述12岁的小男孩赞恩经历着外人无法想象的悲惨童年,在被生活折磨到毫无还手之力时,他将父母告上了法庭,因为“他们把我们生了下来,却不负责养育我们”。

很多人都认同一句话,“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而《何以为家》能得到观众的自发宣传,也得益于影片所反映的原生家庭问题引发共鸣,记者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上看到,该片的剧情细节被网友拿来热烈讨论,大家除了被这部眼泪收割机电影感动,也将之与自己的真实生活相对照,走心为电影点赞,“它没有煽情卖惨,但怎么就是忍不住想为小赞恩掉眼泪呢?”

本地院线人士分析,《复联4》热度渐消后,会有更多观众错峰观看《何以为家》,“从排片情况来看,它的总票房有可能会达到3亿,绝对算得上华丽逆袭。”(戎钰)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