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除了《复联4》 5月还有哪些好片值得看?

2019年05月08日09:03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一个母亲的复仇》剧照 剧组供图

《妈阁是座城》剧照 剧组供图

即将进入5月中旬,《复联4》的威力还在继续。记者昨日获悉,接下来,《下一站:前任》《妈阁是座城》《双生》《罗马》《过昭关》等众多题材各异的国内外影片也将相继上映,从而为观众提供更多的选择。

5月共有33部新片上映,受《复联4》的影响,重磅影片大多集中在5月中下旬登场。

揭示中国“奇迹”、全景式再现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的纪录片电影《港珠澳大桥》正在热映,影片以港珠澳大桥建设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表现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由郭采洁、郑恺、谢依霖、李东学等主演的爱情电影《下一站:前任》将为银幕增添一抹爱情的亮色。将于本月10日上映的影片《一个母亲的复仇》改编自2012年印度德里“黑公交”案,该片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展现得淋漓尽致。除了故事展示的深刻主题外,影片还从侧面反映了印度现实社会中女性意识的觉醒。

将于17日上映的《妈阁是座城》由李少红执导,白百何、黄觉、吴刚、刘嘉玲主演。作为从业30余年的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李少红暌违电影界十三年,携《妈阁是座城》重返电影市场,这一次,她讲述的是当代女性面对爱情、生活、事业、家庭必经的人生故事,“她们都能从这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籍导演芦苇是这部影片的编剧之一。

摘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三项大奖的家庭片《罗马》由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细腻出彩的摄影画面、深沉隽永的剧情,使该片成为今年各类电影节的大赢家。在这部影片中,阿方索将镜头对准了故乡墨西哥,全片采用70毫米胶片拍摄,全黑白画面配合真实的声效,使得日常的生活场景感染力十足。

20日上映的《过昭关》由霍猛执导,影片中,主人公有折风车、吃西瓜、捕小鱼时的欢声笑语,也有走错路时的无奈迷茫。影片以真实细微的镜头语言,真实展现出一幅老人与儿孙的生活百态图,让人感动之余对生活多了几分思考。

此外,美国奇幻真人动画电影《阿拉丁》、日本动画《龙珠超:布罗利》、英国动画电影《托马斯大电影之世界探险记》等影片也将在5月底上映。(曾世湘)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