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音乐家》终极预告催泪 郎朗陈坤当起“自来水”

2019年05月08日08: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胡军在片中饰演音乐家冼星海。

胡军和袁泉主演的战争音乐史诗电影《音乐家》,曝光终极预告。从延安到莫斯科再到阿拉木图,冼星海生命最后5年的漂泊历程与他对祖国的深切思念在预告片中一一显露,动人情节戳中无数观众泪点。

终极预告中,“半年之后我就能回来”,随着冼星海(胡军饰)临别之际的一句承诺,异国漂泊的历程就此开始。1940年,冼星海接受秘密使命前往苏联参加《延安与八路军》的后期制作,突发的战火阻断了归国之路。他承受着与妻女分离的“小家”之痛,更承受着祖国遭受战争洗礼的“大家”之恸。

战争的残酷让人压抑难过,他与哈萨克斯坦小女孩的跨国父女情成为仅有的温情;另一边,寄给国内妻女的家书一并退回,也将思念放大到极致。无法投身于拯救国家的他,只能被阻隔在中哈边境线上痴望故土。岂料这竟是他最后几年生命历程中离祖国最近的时刻……这一幕幕动人的画面让无数网友为之潸然泪下,“光是看预告片就看哭了”“预告片就这么感人,正片怕是得爆哭了”。

《音乐家》作为首部中哈合拍影片,故事扎实、情感饱满,完美展现了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包括郎朗、陈坤等提前看过该片的名人,都已经自发当起了“自来水”,呼吁观众在5月17日电影上映时一定要去观看。(马泽望)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