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破冰行动》高度还原中国特大缉毒案件

2019年05月08日08:3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电视剧《破冰行动》已于5月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CCTV8和爱奇艺开播,该剧以震惊国内外的“中国特大缉毒案件”——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真实案件为创作蓝本,黄景瑜、吴刚、王劲松、任达华、李墨之等担任主演。

《破冰行动》取材自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对“第一制毒村”背后复杂的毒品形势进行深描。为了更完整地呈现出整个缉毒案件的始末,编剧团队历经四年精心打磨该剧本,飞往中山、佛山等地100多次,实地到各村落采访创作,采访参与专项行动的公安民警数十人;导演组历时两年考察取景,从珠海、中山、佛山、广州,到中国香港、澳门及日本、法国,只为能最大程度还原整个真实大案。最后的 “千人大抓捕”场景,不仅有真实警力协助拍摄,还采用警用无人机、巡逻艇等真实武警装备,海陆空全方位立体布控。禁毒题材具备一定特殊性,为了在安全范围内能最大程度地展现一线缉毒警察的英勇斗争,在全剧的创作中,得到了公安部的专业指导。(曾乐)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