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峰演PTU扫楼 险些“骗”倒真警察

2019年05月07日09: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林峰称,终于能圆梦演PTU了,毕竟他从小就觉得“制服很漂亮”。

林峰和林雪摆出射击的甫士。

制服装扮的林峰可还行?昨晚,林峰与蔡卓妍主演的网剧《机动部队》正式在优酷视频上线。在北京宣传时,林峰称,终于能圆梦演PTU,毕竟他从小就觉得“制服很漂亮”。他还形容新角色“很好玩”,原因是“高家声”成为军装警员之前,是一名卧底,“所以很多生活习惯像古惑仔,游走在黑白两道。”有意思的是,生活中感情稳定的林峰被剧中“母亲”苑琼丹现场征婚,令人期待他跟蔡卓妍的感情戏份。

还原机动部队真实生活

由优酷、英皇娱乐共同出品的超级网剧《机动部队》,展现了以保护香港市民安全为己任的香港机动部队警员(简称PTU)的工作及生活状态。在分享幕后故事时,总制片人霍汶希透露,为更好地展示机动部队的真实生活,该剧选在机动部队办公大楼实景拍摄,并邀请PTU警员进行出演,力求为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高品质硬核港剧。

而包括林峰、阿Sa(蔡卓妍)等主演在内,都接受了专业机动部队警员的指导,了解专业人员的站姿、拿枪姿势,还亲自上阵用真枪拍戏。阿Sa甚至在一场爆破戏中险些把脸炸伤。制片人林晋诺强调,PTU的警服是香港警服中最帅的,而《机动部队》聚集了最强港剧演员阵容,每个都是熟脸,非常适合港剧迷。

“制服好看”这一点也是林峰的最大感受。他昨天说拍戏多年,《机动部队》是自己第一次演穿制服的纪律部队,“成长过程中总是能在香港大街小巷看到很多PTU,他们的制服是最漂亮的,很想穿着拍戏。”如愿以偿的林峰说每次穿上戏服,不自觉地进入了角色,“外景戏份比如说巡逻的时候,我们散发的气场,真的有市民以为我们是真的(PTU)。”就连真的PTU都认错,林峰说自己拍摄“扫楼”戏份时,恰巧碰到一组真实的机动部队警员也在执行同样的任务,看到林峰一方时还感到很奇怪,“怎么不知道还有一队人也在执行任务?”后来得知是拍戏才释然。

可是看预告片,林峰不止有制服装扮,还有耍狠一面。问起角色定位时,他解释:“高家声这个人物很特别,他当过很多年的卧底,生活习惯很古惑仔,一时半会改不了的。但他又想找回做警察的初心,才去当PTU。我觉得他是游走在黑白两道的人,很好玩。”

苑琼丹现场帮林峰“征婚”

昨天现场,与林峰有感情线的蔡卓妍没有到场,反倒是剧中前女友“嘉嘉”的饰演者张雅卓来了。只是这并不能让饰演林峰母亲秋姨的苑琼丹放心,她一上台先说支持儿子工作,但是最担心他的终身大事,不忘喊话: “你们现场有没有人可以给我儿子高家声介绍个女朋友啊?” 林峰在台上感叹,“高家声”作为男主真是太惨了:在情感上,年纪大了被母亲催婚;在工作中,行事风格不被同事们认可,总是被人打,被人踹,甚至被扔下楼,“真的是好惨一男的。”

但生活中的林峰肯定让父母放心,他跟女友张馨月感情稳定,上周还被发现两人一起跟苗侨伟等艺人朋友吃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观众更有代入感,剧组请来出演过六次PTU题材的林雪加盟,他饰演的是CID重案组警员林邦一角。对于再次出演PTU题材,林雪表示:“PTU是一个符号,代表着一年365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守护。执法必严,必定将坏人绳之以法。”

《机动部队》已于昨日登陆优酷“港剧场”全网独播。(陈慧)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