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青春中国《我为歌狂》20年经典致敬 真人影视开发引期待

2019年05月06日14:34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春中国《我为歌狂》20年经典致敬 真人影视开发引期待

  5月6日,经典中国《我为歌狂》宣布正式启动真人版影视开发。时隔20年,一代人心中的经典青春音乐动画《我为歌狂》真人影视版将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天津美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观达影视共同开发。据悉,双方将在五年内完成《我为歌狂》新一轮全版权开发,将这一经典中国打造成最具影响力的新时代青年文化品牌。此前,《我为歌狂》新版动画片首次曝光后,已然在全网引发追忆,本次发布真人影视开发信息及演员甄选,再度在全网范围内引爆讨论。

  热血青春只为歌狂 里程碑级中国IP热潮再临

  2001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52集电视动画《我为歌狂》横空出世,“楚天歌”、“叶峰”、“麦云洁”和“丛容”等个性鲜明的美型人物,梦想和青春、勉励与热血、懵懂的爱情和飞扬不羁的追梦故事,以及精心打造的多首原创歌曲,都让85、95一代眼前一亮,成为国产青春动画中首屈一指的代表佳作,并在一代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为国产动画开辟了青春题材的崭新篇章。由一众专业音乐人创作并演唱的原声音乐,更是推出了胡彦斌、灵感乐队等乐团新力量,创下了超白金唱片销售记录,成为内地音乐销售史上的奇迹。舞台剧的主演也从众多年轻演员里选中了还在上戏读书的胡歌、袁弘,演出场场爆满。

  《我为歌狂》真人剧集、真人电影、音乐剧等IP作品为了甄选最契合角色气质的演员,让更多青春新面孔、新声音来诠释经典佳作,将通过全球招募的方式,选拔剧中主要演员,打造全新的青春组合,招募全球唱作人为《我为歌狂》献歌。近日,将在官方微博面向全球的青春逐梦青年发布海选信息,全球海选的落地活动将在今年全面展开,并于10月在上海选定主要演员。

  真人版《我为歌狂》将保留原版动画中的核心价值,延续青春热血、音乐追梦的主题,用全新的诠释方式,致敬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中国IP,引领华流文化的新浪潮。随着《我为歌狂》全球海选的宣布启动,无数人的“初代男神”叶峰和楚天歌即将从回忆中破壁而出,以真人版形象展现于荧幕之上;

  而该剧的全球海选也有望在无数少年心中激起音乐追梦的波澜。在梦想与奋斗成为时代关键词的当下,《我为歌狂》将用最具青春感的故事和音符,唤醒年轻人内心深处为实现梦想不断向前的动力,努力成为引领青年追梦人奋斗的时代佳作。

  美影厂出品初心不渝 豪华班底奏响青春最强音

  据悉,剧版《我为歌狂》的出品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同样也正是当年动画版《我为歌狂》的出品方。20年前,美影厂凭借独到的眼光和胸怀,成为了国产青春动画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年后,美影厂怀着不变的情怀和初心,汇集业界精英,开启《我为歌狂》IP的新一轮全版权开发,将在未来五年陆续推出《我为歌狂》真人剧、真人电影、音乐剧等内容,在诞生20年之后,《我为歌狂》这一青春中国经典IP即将奏响新的乐章。

  2001年动画版《我为歌狂》中,《我的舞台》、《有梦好甜蜜》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成为一代人的青春音乐回忆。本次出品方同样将邀请顶尖音乐团队加盟,完美展现该剧音乐主题特质,打造全新的ost延续当年的传奇,为《我为歌狂》的成功添上点睛一笔。

  《我为歌狂》的开发运营方美天文化是一家新生代文化娱乐公司。主营超级IP的运营,影视制作,艺人经纪等业务,专注于孵化优质的青春内容作品,致力打造引领时代的青年文化品牌。制作方观达影视凭借《只为遇见你》、《温暖的弦》、《浪花一朵朵》等作品在国产青春剧市场中独树一帜,引领风潮。实力阵容强强联手,力求还原观众心中那个陪伴自己追寻青春梦想的音乐故事,彰显出《我为歌狂》打造精品青春国剧品质的匠心态度。

  时隔20年,《我为歌狂》再度重启,一首饱含态度与诚意,兼青春与梦想的奇妙和弦乐章即将奏响,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