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硬核制作重现真实大案《破冰行动》传递缉毒正能量

2019年04月2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昨日在京举行了超前观影会,爱奇艺副总裁、《破冰行动》总制片人戴莹表示,该剧由真实大案改编而成,希望观众通过作品,了解到中国缉毒英雄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该剧取材自2013年广东开展“雷霆扫毒”系列行动中的陆丰扫毒、歼灭“亚洲制毒第一村——博社村”这一真实事件,以李飞父子的缉毒行动为双线索,讲述了两代缉毒警察拼死撕开当地毒贩织起的地下毒网,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的顺利展开扫清障碍的故事。

据导演傅东育介绍,《破冰行动》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公安部门的支持,剧中“千人抓捕”、“海陆空立体布防”等恢弘场面都是在广东省公安局缉毒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完成。此外,剧组还搭建了“治安紊乱”、“污染成灾”的博社村,全方位还原真实大案昔日场景。

除了在制作上追求真实,《破冰行动》在剧本改编上也精细打磨,传递社会正能量。编剧陈育新在剧本创作初期,曾经四下广东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案发现场的实际情况。经过4年的推敲,《破冰行动》剧本先后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以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剧本奖两大重磅奖项。“我们主创团队前往广东省公安厅,与经历这个案件的缉毒警察做了深刻的交流,了解到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真正将案件本身与剧本创作高度融合,尽全力为用户还原这部真实大案。”戴莹表示。(魏艳 吉娜)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