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4天票房20亿元 《复联4》破《流浪地球》纪录

2019年04月29日09:10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海报 剧组供图

昨日上午,记者从猫眼数据获悉,《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进入上映第4天,国内总票房破20亿元!仅用时3天20小时52分,成为中国影史最快破20亿电影。此前破20亿元最快纪录由《流浪地球》的5天21时55分保持,《复联4》将这一纪录缩短了2天。

每年的3月和4月都是票房市场的淡季。今年一季度电影票房为186.1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亿元。4月上旬的电影市场继续延续票房低迷态势,在《复仇者联盟4》上映一周前,内地综合票房仅为4亿元,期间上映的《如影随心》《狗眼看人低》等影片票房成绩都未能尽如人意。

随着《复联4》的定档,低迷的电影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自春节档以来就几乎没有爆款的电影市场,也让观众的观影需求不断攀升。目前,国内没有任何一部可以与其抗衡的电影,《复联4》轻松收割了全部红利。

《复联4》作为该系列电影的最终章,无疑激发出更高的观影欲望,不仅猫眼想看人数达到185万,不少影院的零点场也是一票难求,最终零点场达到304万观影人次。

在记者看来,《复仇者联盟》系列已经不只是电影,而是一个巨大的IP,通过多年来的经营,观众规模不断积累,成为票房的最忠实基础。(曾世湘)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