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每次演坏人都让人难忘 廖凡公开了“狠”的秘诀

2019年04月29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廖凡、张震、倪妮和黄觉在冰天雪地里拍《雪暴》,殊为不易。

廖凡饰演悍匪三兄弟中老大的角色。

倪妮昨天盛装出席《雪暴》发布会。

即将开始的五一档期,票房霸主无疑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但依旧有国产片要来试试水。

昨日,电影《雪暴》在京首映,谈及跟《复联4》正面硬刚“是否害怕”的话题,导演崔斯韦表示,希望这次能为中国电影“负重前行”一次。柏林影帝廖凡则成为活动焦点,还分享了自己演坏人的心得:“看起来像好人就够了。”

最想养黄觉,原因是“能省钱”

电影《雪暴》以青年湖金车案为线索,讲述极北边陲小镇上的孤胆警察正面对抗凶悍劫匪的故事。昨日首映礼上,除了李光洁,所有主创整齐到场。整场互动下来,饰演悍匪三兄弟老大角色的廖凡,最有梗。

面对“最想养谁”“最想亲谁”还有“最想杀谁”的“灵魂拷问”,廖凡的回答都指向片中的“二弟”:黄觉。想养黄觉的理由是,对方摄影技术高超,有这么个家人能省钱。但面对黄觉饰演的“毫无情感的杀手”,他又想“大义灭亲”。至于放弃倪妮想亲黄觉的理由,“我想试下不同的感觉。”廖凡一本正经的瞎说逗笑了所有人。

最让人意外的是,饰演森林公安王康浩的张震,也把廖凡列为最想亲的对象,“充满男性荷尔蒙的魅力。”听到他的解读,廖凡夸张地表示需要平复一下心情。

但在首映前的媒体看片中,他们关系可没有这么融洽。尤其在极端寒冷的环境下,这场警匪对决看得人很是紧张,甚至有人点评“不是狠人都活不下来”。采访说到自己在片中最狠的一面,廖凡又开始了他的幽默,“我觉得最狠还是那个长发飘飘的造型吧,经常以发遮面的样子,化妆很费时间。”

黄觉适时爆料称,大家在剧组都爱喊廖凡“李雪健老师”,并不是说两人长得多像,而是那种老艺术家身上的敬业精神很相似。具体事例可见此处:“有一次廖凡妆发都好了,一个人在冰天雪地里溜达。喊他进来棚子里坐,他说‘我想在胡子上挂一点霜,拍戏的时候有那种感觉’。那时我们就油然而生一种感觉:哇,老艺术家。”

打到倪妮眼睛,只送橘子安抚

获得过柏林影帝的廖凡,演技毋庸置疑。尤其他每次出演的坏人角色,都狠得让人难忘。是否有经验能传授给黄觉跟张奕聪两位“小兄弟”?他回答:“看起来像个好人就够了,当你演坏人的时候。”作为片中唯一女主角,倪妮在点评廖凡时十分有趣,“凡哥在银幕里看着特别可怕,但私底下很容易亲近也很照顾人。上次他不小心打到我眼睛之后,就送了我一个橘子,我一直印象深刻。”昨天也是主创们结束各地路演活动后首次在北京聚集,导演崔斯韦说,有个观众提问让他记忆深刻,“有观众问我‘你们为什么选择(五一档)这个时候上片,不害怕吗?’我说这没什么害怕的,就像我们电影说的,向英雄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告诉他,我们就为中国电影负重前行一次吧。”崔斯韦还跟观众喊话,中国电影市场需要各种类型,希望五一档期能有人来支持,“为中国电影做点添砖加瓦的贡献。”

据悉,《雪暴》将于明日全国公映。(陈慧)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