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戏外吐槽像“公孔雀” 戏里陈飞宇自觉“很甜”

2019年04月26日08:5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陈飞宇现场背起何蓝逗。

  《最好的我们》描述了少年少女之间纯真的情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陈凯歌之子陈飞宇的表演之路越来越稳,继本月中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顺利录取后,他主演的《最好的我们》电影版也于昨日定档。陈飞宇说,很怀念去年在武汉度过的夏天。

  和刘昊然电视版相比,

  改编成电影是挑战

  6月21日上映的《最好的我们》,是八月长安创作的“振华三部曲”(注:该系列小说均虚拟了一家学校“振华中学”)中,首部被搬上大银幕的作品。故事讲述高中生耿耿(何蓝逗饰)和余淮(陈飞宇饰)入学时因名字结缘,互为同桌相伴走过三年高中生活的故事。影片是曾担任《心花路放》《二次初恋》编剧的章笛沙的导演处女作,主演阵容中还有曾获得金马奖、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红、曾出演《我心雀跃》《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周楚濋等人。

  昨天定档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到刘昊然、谭松韵等人主演的电视版。对此制片人黄斌回应称,改编成电影确实是挑战,但是“耿耿和余淮”还有许多可以书写的故事,“我们相信,搬上大银幕依然还会有很多细节和瞬间可以呈现,这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事情。”章笛沙就说,之所以要改编这部作品:“我一直认为少男少女之间的情感是纯粹又美好的,所以希望通过影像把这份美好呈现给大家。”

  陈飞宇何蓝逗怀念一起在武汉看过的日落

  现场首次曝光的定档预告片里,“耿耿余淮”互动的甜甜小细节,连原著作者八月长安都由衷地表示:“真的让人感觉很甜,青春感扑面而来。”男女主角陈飞宇和何蓝逗就说,看到这支预告片,会想起去年夏天拍摄的点点滴滴,“好甜啊,我们真的是跑完了那个夏天。特别怀念在武汉一起看过的日落。”陈飞宇感叹道,“希望这次的耿耿、余淮,能让大家喜欢。”何蓝逗则说,拍完这部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脱离出来,“分不清那些幸福是耿耿的,还是自己的。”

  不过在说起对搭档的印象时,两位年轻人开始“互怼”。陈飞宇说何蓝逗的定妆照看着像“土里钻出来的鼹鼠”,何蓝逗回赠他“最像公孔雀这种动物”。被逗乐的导演说,他俩在片场就是这样的相处模式,跟一般的高中生没差别。虽然在默契大考验的游戏环节里,两人称得上一败涂地,但陈飞宇总是在细微处照顾着何蓝逗,比如背着她完成跳房子游戏时,会提醒何蓝逗注意高跟鞋。

  值得一提的是,陈飞宇已于月中正式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身为陈凯歌与陈红之子,陈飞宇自2016年起涉足电影表演,相比同龄人需要从小角色熬起,他的第一部戏《秘果》便是男主角。之后主演的作品包括去年的电视剧《将夜》、电影版《最好的我们》以及暂定明年播出的电视剧《天醒之路》,令网友纷纷感叹名导演之子星运亨通。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