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最好的我们》定档 唤醒青春的记忆

2019年04月26日08:2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电影版《最好的我们》发布

根据八月长安同名热门小说改编的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昨天在北京举行定档发布会,导演章笛沙、制片人黄斌、原著作者八月长安,主演陈飞宇、何蓝逗、周楚濋、蒋紫嫣、王初伊等一起亮相。大导演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这次挑战经典角色“余淮”,现场他自曝是“大脚怪”,鞋子是46码,还爆料女主角何蓝逗跑步跑到全身痉挛。

《最好的我们》是八月长安创作的“振华三部曲”中首部被搬上大银幕的作品,自2010年问世以来,耿耿、余淮的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的读者和观众,也让每一代人都从中看到了自己青春时的样子。影片定档海报与预告片也首次曝光,虽然有之前电视剧版的珠玉在前,但导演章笛沙坦言少年少女之间的情感是单纯又美好的,希望通过大银幕把这份美好呈现给大家。原著作者八月长安也表示整个故事想表现的实际上是青春可贵,但是现在是更可贵的,最好的我们不是一个过去时,而是永远的正在进行时、将来时。

发布会上,陈飞宇、何蓝逗接受了三轮考验,第一轮两人用“最萌身高差”搞笑互动;第二轮“默契大考验”环节,陈飞宇自曝是“大脚怪”,鞋号是46码,直接比女主角大了10号。陈飞宇也爆料何蓝逗因为吃凉的小龙虾,结果过敏进医院了。第三轮考验再现了余淮片中经典台词“从今天起,就让小爷我罩着你”,何蓝逗坦言拍摄代入了自己的中学生活,有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那段角色属于耿耿也属于我,到现在我也分不清那段时间是角色的生活还是我自己的生活”。

陈飞宇透露杀青时那一场戏跑了很多次,何蓝逗直接跑到抽筋后全身痉挛,“我们一直跑一直跑,有点缺氧”。电影将于6月21日全国上映。(梁晓雯)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