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蓝盈莹搭档王劲松 上演穿越时空的对话

2019年04月25日12:18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和国家航天局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首届中国航天日庆典晚会,昨晚在湖南卫视直播。其中,演员蓝盈莹搭档王劲松老师上演了一出“两弹一星”的元勋郭永怀与女儿穿越时空的对话,真挚和饱含亲情的语句,感动现场一众观众。

致敬中国航天人 网友:蓝盈莹你还我眼泪

今年是“中国航天日”设立的第四年,也是中国航天日庆典晚会的首次举办。直播中,蓝盈莹身穿白色短袖衬衫和深色长裙,饰演“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女儿,与王劲松饰演的郭永怀,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的父女间穿越时空的对话。当父亲忙于祖国的发展建设时,在女儿寄给父亲的回信中,字里行间都表达着一位女儿对父亲的思念。舞台上,蓝盈莹将自己完全代入到女儿的角色,用饱含深情的嗓音说出:“爸爸,我不怨您”、“爸爸,我不怪你”、“爸爸我想您,念您,永远爱着您”时,情难自禁地哽咽流泪,完美表现出了女儿对父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蓝盈莹向“父亲”告知:中国第一颗试验成功时,声音中传达出的激动和自豪,令观众不自觉被其感染,不少网友评价:“蓝盈莹的情绪真的是太饱满了,听得好催泪”、“看着蓝盈莹哭我也想哭了,蓝盈莹你还我眼泪!”

穿越时空的回信 诉说女儿最纯粹的心愿

舞台上,蓝盈莹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任务,丝毫看不出是临时受命。在晚会前的采访中,蓝盈莹曾透露:自己是在当天早上才接到的这个紧急的工作,临时拿到剧本,临时飞到彩排现场,因而这场表演对自己也是十分有难度。尽管准备时间很短,但从蓝盈莹直播中的表现来看,蓝盈莹依旧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这场表演,充分展示了一名专业演员的职业素养。谈及自己所饰演的英雄的女儿时,蓝盈莹表示:“因为自己饰演的是英雄的女儿,才了解到身为英雄家人的不易。英雄们没有时间去陪伴家人,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的科研事业。家人们的支持是英雄们坚实的后盾,也正是因为家人们的支持,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中国航天事业才会越来越好。”并为英雄的家人们鞠躬表示敬佩和感谢。据悉,蓝盈莹目前正在忙于话剧的排练工作,期待她在舞台上继续发光发亮。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