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吴京又演英雄 这次是征服珠峰

2019年04月25日08:49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等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电影《攀登者》,近日在珠峰大本营举办了最高海拔的关机仪式。

在顺利完成电影全片最后一镜的拍摄后,影片监制徐克携主演吴京、张译、何琳等人组成“攀登者联盟”亮相关机仪式现场,分享电影幕后的创作与拍摄历程。作为1975年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之一的攀登英雄桑珠也来到了仪式现场,戏里戏外的两代“攀登者”首度同框,共同见证影片杀青。据悉,电影《攀登者》确定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主演吴京表示:“拍摄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海拔、风雪、艰苦和友情,感谢《攀登者》让我们全身心的感受到了电影的单纯、纯粹和快乐,真正地去感受电影才能拍出好的电影作品。”(周诗浩)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