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网易云音乐与日本哥伦比亚达成版权合作 上线批量日语音乐作品

2019年04月19日16: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易云音乐与日本哥伦比亚达成版权合作 上线批量日语音乐作品

  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日本哥伦比亚唱片公司达成版权合作,获得旗下批量日本音乐作品版权授权,包括流行音乐和颇具日本特色的演歌。这也意味着,网易云音乐成为首家与日本哥伦比亚达成版权合作的中国在线音乐平台。

  (网易云音乐与日本哥伦比亚达成版权合作)

  日本哥伦比亚成立于1910年,是日本最古老的唱片公司,可以说其发展史就是日本音乐产业发展的演进史。成立百余年来,日本哥伦比亚培养了多位知名歌手,也推出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名曲,为日本流行文化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时至今日,日本哥伦比亚获得各年龄层人群的喜爱。为进一步助推全球事业的发展,日本哥伦比亚还设立 “NIPPONOPHONE”品牌,在海外开展工作。

  在版权合作达成后,日本哥伦比亚旗下知名艺人的音乐作品已经都能在网易云音乐上听到,如摇滚乐队04 Limited Sazabys的《Utopia》,歌手NakamuraEmi的《相棒》,声优、歌手悠木碧的《永遠ラビリンス》,声优、歌手伊藤美来的 《闪きハートビート》,歌唱家美空云雀的《川流不息(川の流れのように)》等音乐作品。

  近年来,网易云音乐积极探索运营、推广来自全球各地不同的音乐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音乐内容。其中,在日本音乐方面,网易云音乐已经与多家日本唱片公司达成版权合作。通过专业的版权运营,网易云音乐已经成为中国日音爱好者的聚集地,日音氛围浓厚。同时,网易云音乐用户普遍有着更强消费意愿和版权意识。

  日本哥伦比亚董事长阿部三代松表示,“这次与网易云音乐合作,把日本哥伦比亚的音乐带给中国的听众朋友们,我感到非常高兴。早前,网易云音乐就发现了日本音乐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潜力,并积极运营推广日本音乐,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果。现在,在网易云音乐上,听日本音乐的用户越来越多,并逐渐形成了活跃的日音用户群,且人数还在不断上升,对此,我表示十分敬佩。到2020年,日本哥伦比亚将迎来成立110周年,这次和网易云音乐的合作,是日本哥伦比亚探索中国音乐市场过程中值得纪念的第一步,我们期待着能与网易云音乐共同携手,开启日本哥伦比亚发展史上新的篇章。”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表示,“日本哥伦比亚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唱片公司。百余年来,日本哥伦比亚公司培养出众多歌手艺人,对日本乐坛有着极大影响。对本次合作的达成,我感到非常高兴。作为深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也将在合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国市场上积极推广日本哥伦比亚旗下优秀的艺人和音乐作品,不断满足中国用户对日语音乐的多元需求,同时进一步促进华语音乐与全球各地不同音乐的交流与沟通。”

  随着此次版权合作的达成,网易云音乐将携手日本哥伦比亚为中国日语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多丰富音乐体验,并进一步巩固其在日语音乐方面的优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