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的师父》总导演:师父应给予年轻人温暖的力量

2019年04月1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我们的师傅》剧照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记者 魏艳 实习生 严杏怡)湖南卫视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已经播出三期,引发大众对于养老、职场焦虑、代际关系等社会性话题的讨论。本周六晚十点,《我们的师父》即将播出第四期。近日,节目组举行了第四期媒体看片会,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在场观众笑声连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执行总导演朴鹤冉,不仅透露了更多幕后故事,也提出了“每个人心中的师父都是有一个哈姆雷特”的节目创作理念。

在这次看片会中,《我们的师父》围绕的主题之一就是“父母陪伴孩子”。节目中,师父倪萍带领徒弟去见自己的好闺蜜——蔡明。徒弟们发现,蔡明在做一档小程序叫“开心奶奶蔡明”。四位徒弟在和蔡明交流的过程中,就映射出了“父母陪伴孩子”这样的一个社会问题。徒弟们询问蔡明老师为什么还在不停的努力工作?蔡明的回答却是十分令人感动和值得深思的。她表示:“我已经伴随着80后、90后的孩子长大,他们参加工作后,也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于是我就想,我也可以伴随他们的孩子长大。”蔡明的一席话,让坐在一旁、初为人父的于晓光深受感动。

在本次看片会中,被媒体提及最多的是关于师父和徒弟的人选问题。执行总导演朴鹤冉表示,“牛犇老师、倪萍老师都非常具有人气,但人气并不是我们衡量师父的标准,节目组更多地是看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精神和品德更能够给年轻人力量。”

而在徒弟的选择上,朴鹤冉解释道,他们邀请的四位徒弟希望来自于不同的年龄阶段,且身份属性不同:像大哥初为人父,身份转换的同时也会使心态上发生变化;小师弟的人选则希望从刚刚入行的新人当中挑选。朴鹤冉还透露,其实在选择小弟的过程中,节目组见过许多潜在人选,但唯独董思成对个人的发展、事业有着自己的疑虑和困惑。这也成为他加入“徒弟团”的原因之一。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