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乔欣新剧首次挑大梁 “关关2.0”比较敢怼

2019年04月19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出道将近7年的乔欣,最具代表性的角色是《欢乐颂》中“五美”之一关睢尔(关关)。当时的五美里,她虽然不是绝对的C位,但也引起了不少关注。在近期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趁我们还年轻》中,乔欣首挑大梁演女主,饰演职场新人林子渝。又是职场菜鸟人设?乔欣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说,林子渝比较“敢怼”,而关关“有点包子”。

林子渝看着柔弱,内心倔强

《趁我们还年轻》讲述了由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饰演的一群主角,毕业后进入社会,共同经历事业起起伏伏,经历情感迷茫困惑的故事。乔欣在剧中饰演的林子渝,是一位吃苦耐劳、敢怒敢言的女孩,加入了菲林公关公司后开启了职场打怪之路。角色又是“职场新人”的设定,不免让人联想起了乔欣的成名角色——《欢乐颂》里的关关。对此,乔欣解释道,这两个角色其实大有不同,林子渝看上去柔柔弱弱,但是当面对职场不公时,她敢去叫板,“挺有勇气、挺有种的一个姑娘”。而看过《欢乐颂》的人都知道,关关不是这个样子,“关关比较包子一点,子渝就是比较敢怼,看上去感觉很柔弱,但是内心很坚强也很倔强的一个女孩”。

乔欣坦承,自己之前确实担心过大家会因为“关关”对她饰演的角色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或者直接定型,但后来想通了,“这个事情之前也是会困扰到我。但是其实也没什么的,一个演员因为一个角色让大家记住,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是演员被别人记住最好的途径了。”

因为是首次在一部剧集里担纲女主,乔欣也透露有压力,“到后来我安慰自己了,毕竟龙哥(张云龙)是一番,要播得不好赖他,播得好就归功于我自己,因为我是吉祥物”。

欣赏“前老板”杨天真的自信

除了《趁我们还年轻》,最近乔欣有份参与的职场真人秀《我和我的经纪人》,也让她引起了不少讨论话题。节目中,壹心娱乐老板杨天真评价她“外形上没有绝对的不可取代性,造成她所有工作的见效都会比较慢”,也直言感受到她的“野心和迫切感”。双方在是否继续合作的问题上考量观望。最终,乔欣决定自组团队。

对于团队组建,乔欣透露正在推进中,“因为很多事情相对比较自由,可以自己掌控。”而提到“前老板”杨天真,她也毫不掩饰欣赏。她透露自己在加盟壹心娱乐之前就被杨天真的采访圈粉,“她又尖锐又通透,又敢说又自信,对她很有好感,再后来签了她的公司,其实有很多是未曾谋面的第一印象。”

尽管在壹心娱乐一年的发展与想象中有差别,但乔欣从杨天真身上学到很多,“我最欣赏她特别自信,这是我最欠缺的。她很爱自己,很自信,也很相信自己,我觉得这是她很有魅力的地方,她情商很高,她会说话让人舒服,她能Get到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力,她是很棒的一个女人”。(蔡慕嘉)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