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高亚麟携“群众演员”亮相北影节 宣读“演员自律誓词”

2019年04月19日08:1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北京国际电影节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7日举行“华语编剧主题峰会”,著名演员高亚麟携《群演公社》全国总决赛八强选手亮相,这也是“群众演员”这个特殊群体首次亮相电影节。演员高亚麟大方分享自己的演艺经历,带领全国群演大赛全国八强念诵《群演公社》演员自律公约。

《群演公社》作为全国唯一面向群众演员的选拔项目,吸引了全国超万名群演的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及考验后全国八强选手终于首次曝光在大众面前,他们在后台与《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见面互动,并向导演请教了如何成为合格演员等问题。参演过《武林外传》的演员白玉被任命为“社长”,演员于莉红被正式任命为“主任”,海选启动以来两人一直为选手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和指点,将多年表演经验倾囊相授。演员高亚麟也坦言“一个好的剧本对刚起步的演员来说特别重要”,他特意从“新剧本推新人”计划中挑选了两个剧本给《群演公社》全国八强选手进行演绎。高亚麟坦言自己刚出道的时候也当过群演,深知一个好的剧本对刚起步的演员的重要性,希望借由《群演公社》能给演员和编剧双方都带来一个实现价值链接的机会。高亚麟也带领八位新人演员共同宣读了《群演公社》演员自律公约,激励八位新人从自身做起,不断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演员。

当天公益电影《微光里》正式启动,该片将以冰心先生创办的北京农家女学校为蓝本进行改编,《群演公社》全国八强选手也将参演该公益电影。《群演公社》推广曲《基本功》MV首度曝光,除了悦耳的旋律、热血的歌词,也有多名群众演员分享了他们的群演经历,MV最后更有唐国强、林永健、高亚麟、韩东君等二十多位著名演员惊喜现身,轮番为群演助力。《群演公社》真人秀节目将于6月30日起每周日晚登陆山东卫视以及各大视频网站。

链接

北影节创投颁奖

梁静与管虎扶持青年创作者

新快报讯 记者梁晓雯报道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颁奖日前顺利落幕,出品人、制片人、著名演员梁静出席颁奖酒会,并代表本届“创投评审团主席”管虎导演为动画电影《一只叫薛定谔的猫》颁发特别大奖。

本届电影节项目创投经过初审、复审两轮评选,历时四个月,在创投主席管虎的带领下,最终选出10个创投项目和6个WIP项目进入终审环节,并评选出七项大奖。回顾整个评审工作,管虎坦言得出的每一个结果都很艰难,同时对所有青年创作者寄予厚望:“大家开始了电影这条道路,光有梦想和热情是不够的,你们应该具备克服困难的精神,具备承受责任的能力,因为对于电影而言,韧性比热情更重要!”作为北影节的老朋友,管虎、梁静代表7印象文化传媒参与到项目创投,既有帮助年轻人的初衷,也有为中国电影注入新鲜血液的责任。

逐步深入幕后工作、表演与制作双线发展的梁静当天为动画电影《一只叫薛定谔的猫》颁发特别大奖,她表示较为看重的创作要素是“拥有温暖、触动人心的力量”,梁静与管虎的7印象文化传媒团队曾制作出品电影《八佰》、超级网剧《怒晴湘西》和《黄皮子坟》等优质影视作品,梁静也透露全力扶持多部青年导演的电影作品也将于今年陆续开机,“中国电影的未来属于青年电影人,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梁晓雯)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