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五佳影片揭晓

2019年04月1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魏艳 实习生 吉娜)记者了解到,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第九届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将持续至5月5日,同时,本届电影节“科技单元”五大最佳影片的评选结果近日在颁奖礼上揭晓。

球幕影片《太空探索》被评为“最佳观众推荐影片”,该片围绕人类殖民火星的故事展开,不仅诠释了地心说、日心说和行星逆行运动等科学事实,还通过深入研究约翰内斯?开普勒的例子以及行星运动的三大定律,向观众展示了人类如何改变世界并从中受益。

另一部与火星相关的8K球幕数字影片《火星1001天》被评为“最佳科学传播影片”,该片以纪实报道的形式展现了未来第一次载人火星登陆的全过程,见证了人类登陆火星的梦想成为现实。

除此之外,由上海科技馆自主创作拍摄的的4D动画电影《非洲大草原》被评为“最佳国产影片奖”,3D巨幕影片《大堡礁探险》被评为“最佳创意影片”,球幕影片《旅行者:永无止境的旅程》被评为“最佳特效设计影片”。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