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学圻拍《天火》动作戏亲自上 不想将来后悔

2019年04月16日08:5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王学圻和昆凌饰演一对父女。

历年北京国际电影节都是大批新片展示的好机会,前晚,电影《天火》举行首次记者会。已经73岁的王学圻在片中亲自出演大量动作戏,问到如此付出的原因时,王学圻直说:“人这一辈子很不容易,所以我在这部影片中什么都想尝试。”

作为国内首部以“火山”为题材的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天火》由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这位一手打造了安吉丽娜·朱莉、杰森·斯坦森、尼古拉斯·凯奇等多位好莱坞巨星的导演,在活动上表示,看剧本时是拒绝拍摄的,“它的拍摄制作难度太大,简直是不可能实现的。”但看了多次剧本后,他还是答应邀约,“影片中有非常多的动作场景和元素,但最打动我的是里面的情感线和父女情。相信观众也一定会爱上片中的人物,因为它传达的是全世界观众都会产生共鸣的情感。”

其中, 王学圻饰演的是“虎爸”教授李文涛,与昆凌饰演的李晓梦是一对中国式父女,彼此所有的关心与爱都隐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之下。片方透露,影片里大量动作戏份王学圻都是亲自上阵,排练时他亲自骑摩托车急转弯时摔倒受伤,至今胸部仍隐隐作痛,其敬业态度令所有人叹服。今年已经73岁的王学圻就表示:“人这一辈子很不容易,所以我在这部影片中什么都想尝试。虽然有时候会把自己‘玩’得头晕恶心,但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如果不这么做,将来一定会后悔。”

昆凌在片中饰演能文能武的地质学家李晓梦,当危险来临,她变身“火山劳拉”,带领受困者全程与时间赛跑,“燃值”、颜值双双爆表。昆凌表示,是西蒙导演挖掘了她的表演潜力,“导演给我机会慢慢地表达情绪,并鼓励我在拍摄动作戏的过程中亲自上阵不断尝试,我自己都能明显感觉到在演技上的突破。”活动当晚,王学圻和昆凌现场演绎起父女情深戏码,各种有爱互动的pose令观众开心尖叫。

电影《天火》预计今年在全球公映。(陈慧)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