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0多部高分美剧要说再见了 粉丝:这是告别的一年

2019年04月16日08:3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9点整,在一片期待声中,“最终季”《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回归了。权游迷们激动又不舍地开始了新一轮追剧。其实更多的美剧迷们在年初时就盘点发现,今年是“高分神剧告别年”,大概有10多部要彻底完结,其中连播12年一共12季的《生活大爆炸》将在今年5月份完结,另外要告别的还有《副总统》《女子监狱》《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等等,很多网友感慨,这一年真是告别的一年啊。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平

《权力的游戏》

很烧钱,每集成本超1500万美元

作为一部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可以说是美剧代表作之一,甚至有剧迷这样评价,“世上有两种美剧,一是其他美剧,二是《权力的游戏》。”可见这部剧在剧迷心目中的地位。

对于权游剧粉们来说,最新季的开播足以是一场狂欢:维斯特洛的寒风凛冽,几大家族的爱恨情仇,终极王位的浴血之争终见分晓。有外媒报道,美国有不少酒吧举行了“权力的游戏首播晚会”,大批粉丝举起角色面具齐齐等第8季开锣。由于英美两地有时差,这季《权力的游戏》在英国时间今日凌晨2点首播,当地有网站进行调查,预计有大约300万名英国人会因通宵追剧而决定次日请病假。

《权力的游戏》2011年首播,从第一季到第七季,每一季都保持超水准,豆瓣从未下过9.0分。“最终章”第八季也有一些变化,之前每季都是10集,这次只有6集,但耗费巨资,据称每一集的成本超过1500万美元,比前面几季的制作成本都还要高,成为最烧钱的一部电视剧,有网友评价说,“几乎每一帧都可以作为一个壁纸的画面”,制片人也曾放话:“最终季每一集都相当于过去一季的故事内容,更精炼,也更精彩。”而且让观众很亲切的是,第八季仍是由原班人马出演,所以昨天才播出第一集,豆瓣评分就直接飙到了9.8分。

《生活大爆炸》

开播时刚上初中,看到现在都工作了

作为一部宅男必看的美剧,不知不觉,2007年开播的《生活大爆炸》已经迎来第12个年头了。该剧的核心之一就是吉姆·帕森斯饰演的谢耳朵,一个可爱又可恨而且还似乎是个巨婴的天才,他从科技死宅逐渐成长为有女朋友的死宅。哪怕你没看过这部剧,也应该被“谢耳朵”三个字洗过脑。

该剧的第十二季从2018年开始首播,2019年五月将完结。很多剧迷感慨,“初中时开始看《生活大爆炸》,而现在我们都工作了。”《生活大爆炸》带给了大家太多不可磨灭的回忆。那首魔性的像绕口令一样的主题曲,为大家开启了“大爆炸”时代,很多人从一群古怪的科学家的生活里得到了快乐。

终章开播前,谢尔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把所有能讲的事情,连骨带皮地讲完了,我已经步入中年了,越来越意识到我不能一直穿着T恤演谢尔顿了。”看到这番话,剧迷们也表示,这十几年,剧中角色们的生活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谢尔顿谈恋爱到结婚;莱纳德跟佩妮分分合合到结婚;霍华德结婚生了孩子,现在还有二胎;拉杰现在也快脱单,而且他们戏外自己的生活也跟随着这部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很多网友说,既然终章了,那这楼里坏了12年的电梯能否修好呢?对于电梯这个梗,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了,这一楼的科学家怎么就修不好一部电梯呢?很多人暗暗地希望,电梯在《生活大爆炸》的最后一集能被修好,或者作为一个大彩蛋也行。

虽然要从此告别谢耳朵,但对粉丝们来说,有点安慰的是,衍生剧《小谢尔顿》还在更新,也是一部挺好看的剧,里面的小谢尔顿聪明又毒舌,奶奶是个朋克老年人,还有超级有梗的妹妹,傻乎乎有点帅气的哥哥,一直支持小谢尔顿的妈妈,以及有担当的爸爸。唯一让人揪心的就是,更新速度非常慢。

《哥谭》

超级英雄们的衍生影视剧也接连收官

据悉,《哥谭》将在4月18日推出第五季,也是最后一季。该剧是影迷们很熟悉的DC世界开发的,它像漫威一样,旗下也拥有众多超级英雄,《哥谭》是借由超级英雄“蝙蝠侠”的背景打造出的一部集动作、犯罪和悬疑为一身的美剧。该剧的事件背景设定在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的父母被杀后不久,那时的韦恩还是个懵懂的孩子,该剧的主角为当年还是哥谭警局警探的詹姆斯·戈登,讲述了各大DC反派和英雄的发展史等。据悉,在第五季将出现更多反派,而且一直以少年韦恩登场的蝙蝠侠将在第五季披上战衣。

DC旗下另一个超级英雄“绿箭侠”的第8季也是最终季。该剧讲述了亿万阔少奥利弗·奎恩遭遇海难,困于小岛五年后被渔民救起,重返故乡斯塔灵市。奥利弗在炼狱岛上揭开了父亲参与的一场恐怖计划,同岛上的雇佣兵、黑手党、恐怖分子之间发生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 不少超级英雄的影视作品都将在今年做一个总结和收官。比如本月要在中国上映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是漫威第三阶段的完结,初代的不少超级英雄将退出舞台,新一代超级英雄的打造布局也将开启,而“漫威之父”斯坦·李也将在漫威电影中做最后一次客串。另外,《X战警:黑凤凰》也是现阶段“X战警宇宙”的完结,将于年内上映。

另外,由华裔演员刘玉玲主演的美国犯罪题材电视剧《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也来到了第7季最终季;《邪恶力量》2005年就开播,将在今年第15季终结,该剧超越了《超人前传》成为美国长寿魔幻剧,主要讲述两兄弟开着1967年的黑色雪佛兰穿梭美国各处调查超自然的事件并与之战斗的故事。其他还有《犯罪心理》第15季最终季,《摩登家庭》第11季最终季。(孔小平)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