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将于11月在美国举办

2019年04月1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陈灿)2019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于4月14日在北京饭店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包括中影股份、珠江电影集团、电影频道、博纳影业、SMG、大盛国际、北广传媒、乐创文娱、香蕉影业、太阳娱乐、腾讯影业等数十家中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及导演和演员,以及来自美国好莱坞的迪斯尼、华纳兄弟等影业集团,大家纷纷表示将携优秀作品共赴好莱坞,共襄盛举亮相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

2019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1月4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及全美各地举办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0万人次。

去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期间,中影股份与组委会联合在美国城市卫视成功设立了“中影剧场”,把中国故事通过国际语言向世界传播。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佳节,第15届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中影股份将在“中影剧场”联合推出《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迎国庆中国电影展映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在美国城市卫视展播《地道战》、《烈火中永生》、《南征北战》、《林海雪原》等21部红色经典主题电影,与全美观众共同重温经典,以影像记录历史,以艺术回顾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

发布会上,组委会首次公布了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主要活动安排,包括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影视盛典,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影视推介会,全美系列展映及研讨会等等。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广电影视联盟理事长王卫平、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等嘉宾及数十家中美两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