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幕

2019年04月15日08:52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幕

迪丽热巴用舞蹈展示中西文化的碰撞

4月1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及红毯仪式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近300位电影人出席。现场呈现270度环幕投影,打造极致视觉效果,并通过5G+4K进行直播。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1年。几年来北影节始终秉承着“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宗旨,倡导“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理念,努力推动各国的电影交流。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围绕“家·国”这一主题展开,以“追求电影质感极致呈现”为最大特色。开幕式上,所有节目几乎都由电影人完成,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人的聚会。

开幕式由郭涛和李光洁主持,以新中国第一部中外合拍儿童电影《风筝》的故事为开篇,这只风筝穿越中法,开启一段电影的非凡旅程,并将苏菲·玛索带到开幕式现场,迪丽热巴则与吴谨言用舞蹈展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此外,演员宋佳与来自英国的布雷克共同表演了歌舞《爱影之城》,歌手毛阿敏倾情演唱了《雕刻时光》以及开幕式最后的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回忆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光影瞬间。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还有特别策划的“印度电影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电影音乐会、“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等300余项活动。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与评选,从数量上,较上届659部有所增加。参评的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元,质量上较往届有大幅提升。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最终评选,其中包括三部境内片,分别是《流浪地球》、陈建斌新作《第十一回》和中哈合拍的《音乐家》。最终奖项将于4月20日的闭幕式上颁发。(肖 扬)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