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坛奖”曹保平刘嘉玲等六大评委亮相

2019年04月13日09:0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天正式开幕,4月11日“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六位评委集体亮相。作为评委会唯一的女性,刘嘉玲希望将来有更多女性评委加入,“女性看电影比较敏感、感性,和男性的理性应该有一个平衡。”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以“家·国”为主题,以“追求电影质感极致呈现”为最大特色。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评,类型丰富,最终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其中境外影片12部,境内影片3部,包括丹麦影片《幸运儿彼尔》、日本影片《半世界》、美国影片《本回家了》、印度影片《恐惧》、芬兰影片《开心点,糟老头》、伊朗影片《此地》等,其中还包括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影片《音乐家》、中国影片《第十一回》、中国影片《流浪地球》等。

  今晚的电影节开幕晚会上,苏菲·玛索、克里斯托弗·沃肯、栗原小卷、胡歌、周冬雨等众多国内外影人都将出席。其中演员迪丽热巴与吴谨言将用舞蹈展示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演员宋佳与来自英国的布雷克组合共同表演的歌舞,而毛阿敏将倾情演唱《雕刻时光》以及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3日至20日在京举办。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