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官宣!连续五届“金鸡奖”正式落户厦门!一下文娱研究院签约发布

2019年04月11日17:3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官宣!连续五届“金鸡奖”正式落户厦门!一下文娱研究院签约发布

  2019年4月9日下午,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确定厦门市作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城市,落户期限暂定五届。这也是金鸡奖首次长驻一座城市。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于冬、尹鸿、任仲伦、吴京、张涵予、喇培康,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出席发布会。福建省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等领导出席现场,共同见证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陈道明

image.png

吴京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同期举办了厦门影视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包括一下文娱研究院、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泰洋川禾总部落地项目等参与了签约。

  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总编辑张剑锋、创客猫创始人卢捷、新浪微博方代表等共同出席了“一下文娱研究院”的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思明区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

  据悉,一下文娱研究院依托中国电影金鸡奖落户厦门为契机,由一下科技、新浪微博、创客猫联合发起。 下科技和新浪微博分别是国内移动视频领域和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数据来源。一下科技旗下拥有秒拍、波波视频、 咖秀等产品,目前,秒拍月度用户已超过3.1亿,视频 播放量峰值达30亿。而创客猫是国内新锐的创投行业媒体,在创投和文化影视行业有丰富的资源整合能力。

  一下文娱研究院目前计划依托新浪微博、秒拍等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发布行业权威报告、产业研究报告,并将于每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同期进行榜单发布,联合各大媒体发布包括网络电视剧、网络大电影、人气艺人等行业榜单,聚拢更多影视人、影视项目,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文娱产业生态平台,为厦门影视产业生态形成助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