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星二代”能否摘掉“星二代”的光环?

2019年04月11日08:5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电影版《最好的我们》海报

在娱乐圈中,“星二代”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一方面他们依靠天生的资源优势,比普通人更容易进入娱乐圈,成为明星,但自带的“星二代”光环又使得他们颇受质疑。4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陈凯歌之子陈飞宇主演的电影《最好的我们》将于今年夏天上映,这是一部反映校园生活的青春电影,加上他今年年初亮相北京电影学院复试考场,也让人们对陈飞宇再度关注起来。不过这些“星二代”能否满足观众的期待,最终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就?恐怕还得自己努力。

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吗?

4月9日是陈飞宇生日,校园青春电影《最好的我们》发布了一张他担任男主角的生日海报,据出品方介绍,《最好的我们》改编自八月长安的同名校园青春小说,也是“振华三部曲”中首部被搬上大银幕的作品,讲述了高中生耿耿(何蓝逗饰)和余淮(陈飞宇饰)入学时因名字结缘,成为同桌相伴走过三年高中生活的故事。

在原著中,余淮常以“小爷”自居,也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罩着”耿耿——抽空帮她梳理数学要点、主动提问耿耿不懂的“简单问题”以至于差点惹怒老师……出品方表示,刚满19岁的陈飞宇,眼神清澈,活力十足,他的外貌也恰好如原著中所述,“又高又瘦,有着最好看的侧颜”。而2016年网剧《最好的我们》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刘昊然饰演的余淮圈粉无数,陈飞宇能否超越前者,只有等到今年夏天电影上映了。

2010年,陈飞宇就参加了电影《赵氏孤儿》的拍摄,从此进入娱乐圈。2016年,在电影《妖猫传》中,陈飞宇担任陈凯歌的助理,跟着父亲学习电影制作。2017年7月,校园青春电影《秘果》在全国上映,这是当时17岁的陈飞宇首次担任主角,虽然当时已经有了一些表演技巧,但最终票房平平。

2018年,陈飞宇在玄幻网剧《将夜》中担任男一号,该剧反响还不错,陈飞宇加上女主宋伊人的搭档让人眼前一亮,胡军、郑少秋、黎明等一系列大牌明星和老戏骨的加入更是直接奠定了这部剧的整体质量。但《将夜》收官后,陈飞宇随即宣布因档期原因不再出演《将夜2》。

“星二代”负重前行

事实上,很多“星二代”进入娱乐圈并占据了重要资源,近年来,宋丹丹之子巴图、杨立新之子杨玏、赵雅芝之子黄恺杰、蒋雯丽侄女马思纯、杜志国之子杜淳、张丰毅之子张博宇相继出道,陈宝国还和儿子陈月末共同出演了口碑甚好的电视剧《老中医》。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走上了导演的道路,一部电影《七月与安生》捧出了周冬雨、马思纯两位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李安的小儿子李淳这些年出演了《乘风破浪》《绑架者》《目击者之追凶》《妖猫传》等国产电影,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在戏中表演甚佳。不过“李安的儿子”这个光环对李淳来讲更多的是压力,每次接受采访,被问有关父亲的问题时,李淳总会直言多少感到有些排斥和反感。歌手王菲之女窦靖童组建自己的乐队,推出个人专辑和单曲,也免不了被外界用她父母的作品对比。

资深电影人李鑫表示,“星二代”身上与生俱来的光环并不是错,优于常人的资源也是自身正常的优势,但“星二代”只是一把提供便利的钥匙,至于能否像葛优那样成为成功的“星二代”,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拍出经典影视作品,这才是“星二代”在艺术道路上走得长远的唯一保障。(王峰)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