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欲念游戏》4月12日上映 郭涛:给自己设的门槛有点高

2019年04月10日08:5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郭涛坦言演员做导演有优势,但也认识到经验欠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疯狂的石头》当年一众演员,徐峥当了导演,黄渤去年也交出了导演处女作,如今轮到郭涛了。昨日,郭涛到广州宣传自己首部导演作品《欲念游戏》。演了多年好戏的郭涛,首度当导演就拍他最喜欢的类型片:犯罪、悬疑加一点科幻元素的电影。“我很爱看这类有着奇妙设计和剧情走向的电影,像《搏击俱乐部》《七宗罪》《星际穿越》之类的。我那些朋友们首次当导演时就有表达自己想法的话语权,我也希望能在自己的电影中做到这点,把喜欢的元素融进去。”

不过,首次当导演就挑战这么复杂的类型片,郭涛很诚恳地表示:“我想给自己设置的门槛有点高了,不过这是个很好的学习过程,我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我这功夫还得练。”

《欲念游戏》故事发生在不久的将来,一位科技界的大腕郭实经历丧女之痛后远离社会,终日与智能机器人相伴。一次意外发生,郭实被认为是杀人逃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郭实找来自己的徒弟飞凡以及机械爱好者萌萌帮忙查找真凶,但随后他发现妻子宁雪和好友老查貌似与案件有关。

郭涛不仅当导演,男主角郭实也由他扮演。他笑说真是“经验欠缺”,“既要演戏又要导戏,感觉像是人格分裂。演的时候要投入角色,然后又要跳出来很理性地看演得怎样。我想下次我会只选一样做,比较专心些”。

不过,这次自导自演的经历也让郭涛获益不少,“拍完这部戏我感觉看待电影和表演的眼界和视角都有打开了一些,有更多的认识。我多年前就想当导演,这部电影我也做了三年,现在回头看会发现有一些做得比较稚嫩的地方,不过我们的剧本、演员和特效都很好,这是个原创故事,剧情跌宕起伏,但观众不用担心太烧脑看不懂”。

对于演而优则导,郭涛坦率地说:“优势是有的,譬如这片,梅婷、范伟他们来演,黄渤帮我唱推广曲,张译都来给我演一个角色,和张子枫有对手戏,演得特别好,但最后为了整部电影,我把他那条线都给删了,特别不好意思,张译知道了反倒安慰我。演员当导演就有这优势,找演员朋友来帮忙,大家肯定都来。”该片将于4月12日正式上映。(马泽望)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