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推手》演绎“灰色”角色 王鸥:角色蜕变是一大看点

2019年04月10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王鸥在霸道女总裁和推手大师中无缝转换。

在江苏卫视热播剧《推手》中,王鸥饰演的陈一凡在霸道女总裁和推手大师中无缝转换。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陈一凡这个角色,王鸥用“灰色”来形容,她表示,《推手》表面上包裹了商战、机车、太极等诸多元素,但实际上是一个探究人物内心的都市情感剧,而陈一凡“恰好就是诸多情感元素的中心地带”。

在王鸥看来,霸道女总裁和推手大师都只是陈一凡的表象,实际上她的内心不但柔软脆弱,甚至可以用“灰色”来形容。王鸥表示:“她从原生家庭开始,就有一个很强权的父亲,然后感情路、事业又都非常不顺利。她的一生,都在不断地毁灭和重建。”

剧中,梅恒(贾乃亮饰)的交通意外,给陈一凡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此后长达五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人可以走进陈一凡的内心。“直到她遇到柳青阳,又重新燃起内心的火,慢慢愿意敞开自己、表达自己。”王鸥表示,“陈一凡的角色蜕变也是《推手》的一大看点:从过去的执念,到后来与自己的个性、与过去的恩怨和解。”

《推手》中,王鸥有大量“炫酷”的镜头,比如骑机车和打太极,这都是她过往未曾接触过的。为此,她特意在剧集开拍之前进行训练,“上了十几天的太极推手课,培训了一下。也学着去开机车,让自己感受风驰电掣的感觉。”王鸥表示。

王鸥表示情感戏的部分也并不容易。剧集后半段,陈一凡发现了梅恒的真正死因,强烈的自责让她一度变得抑郁。“我从来没有演过抑郁症的人,眼神、动作、神态的拿捏,都是有难度的。”王鸥坦言,私底下,自己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与陈一凡有着鲜明的反差,这无形中就给自己的演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莫斯其格)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